纽约市破产率暴涨40% 近6000企业倒闭

纽约市破产率暴涨40% 近6000企业倒闭
2020年10月04日 02:4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文|刘硕

  美国东部时间10月3日,纽约市终于迎来了室内餐饮的开放,然而,走在曼哈顿的大街上,即使在最繁华的地区也能看到出租待业的空店铺告示,有些商店在疫情好转之后也没能挺过这个冬天。近日,纽约市近6,000家企业倒闭,申请破产的企业数量激增约40%。

  (曼哈顿主要商业街麦迪逊大道)

  由于今年三月开始的联邦和私人贷款已经耗尽,房东们多数放弃了无法支付租金的业务,气温骤降令户外餐饮和市民购物的情绪降温。迟迟研发不出来的疫苗和死灰复燃的新冠感染率在每一节地铁车厢和街角盘旋。

  新浪财经为此采访了纽约企业破产法方面的律师, Togut, Segal & Segal 律所的合伙人Albert Togut专门为小型企业和安然(Enron)这样的大公司处理破产案。Togut对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纽约中小企业生存现状还在可控范围内,但这是因为政府对许多企业的支持以及对其雇员的展开失业救济。这些财政支持正在耗尽,真正的痛苦就在前方。如果政府不提供更多的支持,未来几个月将会有很多企业倒闭。

  自今年6月以来,纽约市的小企业服务部(Department of Small Business Services)接到了约3.5万个求助电话,并从疫情早期批准的一个8,000万美元的项目中发放了约4,000笔赠款和贷款。该部门专员乔奈尔-多丽丝(Jonnel Doris)表示。“ 如果没有强劲的复苏,三分之一的小企业可能会被关闭,而小企业的命运将决定这座城市的命运。”

  在曼哈顿,中小企业的生意很大程度上决定于来这里的旅客和办公室上班的人群。根据一家跟踪酒店业的公司-STR的数据显示,纽约市酒店的整体入住率约为40%,客房平均每晚入住费为130美元,去年同期的入住率约为90%,平均房价为每晚225美元。麦迪逊大道(Madison Avenue)曾是全球的购物圣地,这里到处都是慕名而来的购物者。如今,从60街到70街的130家店面中,大约有60家已经关闭并上锁。

  依赖于旅游业的行业和部门,如餐馆、零售、艺术和娱乐,以及旅游住宿都出现了相当大的下滑,NYC & Company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ed Dixon表示,今年来纽约市的消费者减少了6700万。它不仅对酒店和景点产生了连锁反应,还对城市的文化结构、餐厅和酒店员工、零售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Togut认为,在申请破产的企业中,娱乐产业,例如餐馆、酒店等受到的影响最大。

  不仅如此,纽约市办公人员通勤的减少对于曼哈顿的小企业是灭顶之灾。由于曼哈顿寸土寸金,大部分地区只用来商业出租,一旦离开了每日通勤的上班族,便几乎无人支持当地的餐馆消费,随着在疫情中“云办公”的崛起,这些离开了消费者的店铺犹如“鬼城”。根据多位在曼哈顿上班的员工反映,公司多采取自愿上班的政策,但在楼内出现个别感染的员工之后,回办公室的积极性被彻底压到了年后。

  税收收入的减少已经导致市政服务的削减。150多名高管本月在一封致市长的信中表示,人行道上的垃圾、脏乱的公园以及枪击事件的增加,使得劝说员工返回办公室变得更加困难。对许多商业投资者来说,办公室职员的缺乏使当地小商品业敲响了丧钟。

  据纽约市合伙公司(Partnership for New York city)的数据,截至9月底,纽约市120万上班族中只有15%返回了工作岗位。很多依靠这些白领光顾的餐厅和小商品店都关门了。Jimmy ‘s Steak and Grill是位于麦迪逊街和60街交叉口的一辆餐车。该餐车的老板说,由于附近的写字楼空置,食物的销量下降了60%。餐车车主吉米-冈萨雷斯(Jimmy Gonzalez)戴着黑色面罩,向空荡荡的人行道悲伤地做着手势。他说,认识的超过一半的餐车车主放弃了,“他们卖了车,卖了许可证,卖了一切。”

  据长期担任破产律师的莱斯利-伯克夫(Leslie Berkoff)说,许多放弃的纽约企业主甚至都懒得申请破产,申请破产的成本可能高达2.5万美元,车主们只需要锁上门就可以走了。“破产有什么意义?现在没人会去查你。你的很多供应商可能也无法生存下去。”

  Togut向新浪财经表示,到秋季时,会出现雪崩式破产。“当寒冷的天气来临时,我们就会开始看到纽约市破产的激增。” 根据用户评论网站Yelp的数据,从3月1日到9月11日,纽约市有近6000家企业关闭。其中4000多家永久关闭,该地区申请破产的企业数量激增约40%,五个行政区的商业区都有店铺关门。而实际情况也许比这个更遭,由于申请批产也要缴纳一定费用,所以很多人跳过了这一步骤直接关店走人,实际破产数量还会进一步加大。

  他进一步对记者解释,破产有不同的类型。根据《破产法》第11章,企业在申请破产后,可以重组并继续运营。而根据《破产法》第7章,公司将被清算。很多小商业在不申请破产的情况下,直接关门离去了。而不应轻易放弃的一个原因是,也许是有债务是业主个人要承担的,比如被监管的债务、未缴的销售税和未缴的员工预扣税,所以试图挽救企业几乎总是比放弃要好。

  专家认为,如果办公室员工不返回工作,纽约的零售业和房地产业将继续下滑。Togut表示,在这个全球人流流动最密集的都市之一,有足够资本的企业应该能够继续生存下去,而那些资金不足的企业很可能无法从疫情中恢复过来,新的企业将很快取代它们的位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