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或将削减3.6万个工作岗位 美企“快速恢复”无望

美联航或将削减3.6万个工作岗位 美企“快速恢复”无望
2020年07月21日 08:38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企“快速恢复”无望

  本报特约记者 甄 翔

  许多美国大公司认为在新冠疫情中公司业务快速恢复已经无望。美国《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称,由于美国多州“重启”后疫情蔓延形势持续严峻,许多企业不得不调整此前基于业务从疫情中快速恢复的乐观预期而制定的战略。有的企业将临时性无薪休假安排变为彻底裁员,有的减少核心业务投入,还有的则无限期降低产能。投资机构高盛集团本月初预计,美国二季度GDP将下跌39%。

  以受疫情影响极为严重的航空业为例,达美航空公司此前一度计划增加夏季航班量,但眼看国内疫情蔓延日益严峻,该公司大幅缩减新增夏季航班的计划,并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内商务飞行都不可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美联航也不得不大幅缩水夏季航班计划并可能在美国削减3.6万个工作岗位,占公司在美全部岗位近一半。美国航空公司则表示在联邦政府援助计划10月1日到期后,该公司2.5万个工作岗位可能不保。

  文化出版和会展行业的Vox Media公司在春季疫情扩散时已经决定让100名员工休假,但由于其近期广告收入和展会业务仍难以恢复,公司已宣布裁掉从事会展工作的约70名员工。

  哈佛商学院高级研究员比尔·乔治认为,由于从疫情中快速恢复无望,许多企业必须重新构想如何适应新的形势,如医疗行业开始思考远程医疗服务,而服装行业则要设想如何在许多实体店都不开门的情况下去营销服装产品。《华尔街日报》指出,此前许多企业高管认为疫情影响会持续几个月,而现在则要考虑影响会持续几年的问题了。▲(甄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天地在线 002995 33.84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2 江航装备 688586 10.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