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土著居民要求采矿巨头淡水河谷公司停止侵占土地

巴西土著居民要求采矿巨头淡水河谷公司停止侵占土地
2020年07月02日 22:23 央视

  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200多名土著居民近日再次上诉圣巴巴拉地区法庭,要求巴西采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的布鲁克图铁矿停止侵占土著人土地。

△2007年米纳斯吉拉斯州土著人聚居区(↑北)△2007年米纳斯吉拉斯州土著人聚居区(↑北)
△2019年米纳斯吉拉斯州土著人聚居区(↑北)可以明显看到采矿地向米纳斯吉拉斯州土著人聚居区扩展△2019年米纳斯吉拉斯州土著人聚居区(↑北)可以明显看到采矿地向米纳斯吉拉斯州土著人聚居区扩展

  米纳斯吉拉斯州土著人与淡水河谷公司的土地纷争始于2008年。世界第一大铁矿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布鲁克图铁矿在米纳斯吉拉斯州原有采矿土地18公顷,但当地土著人2008年起诉淡水河谷公司一直在蚕食他们的居住空间。

  2012年法院曾要求淡水河谷公司在法庭最终调查结果出台前不得在该地区勘探和开采铁矿石。2016年法院调查结果显示,截至当年淡水河谷的采矿区域已经向土著居民区内部延伸了34公顷。法院判决如果淡水河谷公司继续侵占土著人土地将面临每天罚款10万雷亚尔(约合13万人民币)的罚款。淡水河谷公司不服判决,这一案件正在上诉过程中,但采矿行为并未因此停止。(总台记者 汤晔)

  (编辑 金律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巴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