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特朗普迎来了一个重磅“好消息”!

刚刚,特朗普迎来了一个重磅“好消息”!
2020年07月03日 00:05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大家都知道,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日子可谓极其不好过,先是搞砸了美国的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导致200多万人确诊、10多万人死亡,而且疫情根本不见好转;之后又在美国的反种族主义问题上不断激起美国社会更大的对立,导致美国进一步撕裂。

  不过,就在刚才,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一组数据,却让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疯狂地兴奋起来…..

  根据多家美国媒体的报道,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一个数据显示,美国在今年6月新增了480万工作岗位,好于之前经济学家的预期。而这也令美国的失业率从5月的13.3%下降到了6月的11.1%。同时,这也是美国的失业率继今年4月创下14.7%的记录后,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

  这对于把“振兴经济”作为自己一张主要竞选底牌的特朗普来说,自然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在境外社交网站“推特”上,随着美国劳工部这组数据的发布而迅速成为热门话题的“480万”和“11.1%”这两个话题标签下,就随处可见特朗普的支持者“欢庆”这一消息的帖子。

  比如特朗普的儿子在宣布这一消息时就连打了三个感叹号:

  其他特朗普的支持者也表示“这都要感谢特朗普总统”:

  特朗普本人更是在北京时间今晚(7月2日)9时30分左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一脸得意地反复表示这是“伟大的数字”、“历史性的数字”,称这说明美国的经济正在“强有力地复苏”。他还“自吹自擂”地表示非裔和拉丁裔美国人都会对他很满意,因为这些美国人的就业率也大大增加了。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在这场发布会中还颇为“不要脸”地宣称,这组数据说明美国的疫情也得到了控制,并再次用极具种族主义的言论将新冠病毒说成是“可怕的中国病毒”(原话为:This terrible China virus),再次将他自己的防疫失职“推锅”给中国,宣称自己的政府为美国的防疫做出了大量工作。

  在自吹自擂的20分钟后,特朗普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发布会现场,没有回答任何记者提问。

  不过,厌烦特朗普的美国主流媒体,也几乎在美国劳工部这一数字发布后的第一时间就撰写了“戳破”这一“泡沫”的报道。与特朗普互相敌视、常年被特朗普骂作“假新闻”的美国CNN就在大标题中写到:“美国是新增了480万个工作岗位,但这不是事情的全貌”。

  在这篇还在持续更新中的报道中,CNN就表示虽然6月的数字比预期好,但这其实是因为美国在6月开始重启经济所致,而且美国的经济仍然深陷“衰退”之中,就业市场的全面复苏“远不确定”,美国仍然面对着“严重的失业危机”,“数百万人仍在靠政府救济度日”。

  CNN还在报道的最后叮嘱人们要“注意安全”,称很多工人仍然担心疫情之下的健康问题。

  美国《华盛顿邮报》则指出,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恶化,不少商户正重新选择关闭,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也显示美国上周又有140万人申领了失业救济,是美国连续第15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超过100万了。

  一名该报的经济记者还拿出一张更直观的图片,称美国劳工部统计的就业数据其实是在6月中旬美国疫情还没恶化之前的那个时间段。

  因此,该报采访的经济学家表示,虽然劳工部发布的6月数据是个好消息,但说美国经济“复苏”了还太早,只要病毒还没有得到控制,美国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其他一些获得大量点赞的美国网民评论也认为,随着美国疫情的再度恶化,特朗普今天“吹嘘”的这个好消息,可能很快就会化为泡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