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主要经济体因劳动节休市 英国富时指数收盘走低

欧洲主要经济体因劳动节休市 英国富时指数收盘走低
2020年05月02日 02:2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国、法国、意大利和其他欧洲主要经济体因劳动节休市。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关税言论令市场情绪不安,英国股市周五(5月1日)收盘走低: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38.01点,跌幅2.34%,报5723.60点。周四,欧股结束了自2015年10月以来表现最强劲的一个月。

  在从新冠肺炎恢复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英国已经度过了疫情爆发的高峰期,并誓言下周就如何让英国逐渐恢复正常制定计划。尽管如此,股市还是出现了下跌。

  根据Worldometer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已逾335.8万例,死亡人数突破23.7万。在英国,有177,454人感染了新冠肺炎,27,510人死亡。

  周四晚间,行业组织Make U.K.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第二季度制造业活动可能会减少一半以上,因为新冠大流行导致80%的制造商需求锐减。周五公布的英国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4月份英国制造业产出遭遇了30年来最严重的下滑,整体经济活动指数从3月份的47.0下滑至32.6。

  在企业新闻方面,据报道,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的母公司IAG计划裁掉四分之一的飞行员。据报道,英航打算裁掉其4346名机长和副驾驶中的1130人,以应对需求锐减带来的财务影响,IAG的股价随即下跌约3%。

  周五,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公布其第一季度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一半,税前利润为5.19亿英镑(合6.515亿美元),其股价闻讯上涨了2%。这家有政府背景的英国银行还为新冠危机造成的信贷损失拨备了8.02亿英镑。

  邮轮运营商嘉年华(Carnival)的股价下跌逾8%,跌至英国富时股指的底部。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欧股 关税 富时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