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俄罗斯总理病毒检测呈阳性!特朗普放言惩罚中国 耿爽一个反问怼回去

突发!俄罗斯总理病毒检测呈阳性!特朗普放言惩罚中国 耿爽一个反问怼回去
2020年05月01日 07:35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突发!俄罗斯总理病毒检测呈阳性!特朗普放言惩罚中国 耿爽一个反问怼回去 来源:中国基金报

昨夜,俄罗斯出大事了。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4月30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在和普京总统的视频连线中表示,他接受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米舒斯京提议在他居家隔离期间由第一副总理别洛乌索夫代为执行总理职责。

此前,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30日10时35分,在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99例,累计逾10万例,达106498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33例,累计治愈11619例,死亡1073例。首都莫斯科市新增确诊病例3093例,累计53739例,为全国疫情最严重地区。

普京:愿你早日回到工作岗

美股4月份创33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昨夜美股道指跌288.14点,或1.17%,报24345.72点;纳指跌25.16点,或0.28%,报8889.55点;标普500指数跌27.08点,或0.92%,报2912.43点。

在4月份,道指累计上涨11.08%,创33年来最大月涨幅。纳指上涨15.45%。标普500指数上涨12.68%,创自1987年以来最大月涨幅。

MUFG联合银行首席财务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表示:“美国股市疯涨。我们说它疯狂,部分原因是它建立在美储上个月早些时候采取的果断行动之上。”

他表示:“在3月股市触底的同一天,美联储宣布无限量化宽松(QE),这条消息在投资者耳中如同天籁。美联储从那天起火力全开,美国股市也从当天开始强劲上涨。随着冠状病毒疫情状况持续改善、美国各州陆续重启经济,这意味着美国的GDP只是萎缩暂时的。”

美国劳工部:上周新增失业384万人

过去六周全美失业人数约3千万

当地时间30日,据美国劳工部数据,在截至25日的一周中,美国新增失业384万人。结合美国媒体报道,增幅与350万预期相比有所增加。在过去六周中,美国全国失业人数飙升至约3千万人。

尽管上周失业人数与之前一周440万人的增长有所下降。但随着此前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萎缩4.8%的数据及新冠疫情在短期内仍将持续,因此市场预计失业人数将继续增加。

当地时间29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记者会上强调了失业人口增加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称若失业持续时间过长,将从整体上影响未来美国经济复苏的态势。鲍威尔称若想让美国经济出现强势复苏,需要更多的支持政策。

特朗普称有方法惩罚中国

外交部:这种说法没有任何法律依据

4月3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有很多方式惩罚中国等相关言论提问。

耿爽表示,新冠病毒完全是一场天灾,中国和美国一样都是病毒受害者。受害者同命相连,本应该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美方应该清楚他们的敌人是病毒而不是中国,这个时候他们的当务之急是聚焦国内疫情防控,推动国际抗疫合作,而不是去攻击、抹黑中国,甩锅、推责给中国。至于所谓“惩罚”以及“为此负责”,我们多次说过,这种说法并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国际上也没有这方面先例,我不记得以前发生的H1N1流感、埃博拉、寨卡等重大疫情之后有谁受到惩罚了,有谁为此担责了。

耿爽强调,国际社会当务之急还是应该增进互信,加强团结,共同抗击疫情。这时候拆别人的台最终也将拆自己的台。

美联储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