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商银行4月30日获批设立 注册资本200亿元

蒙商银行4月30日获批设立 注册资本200亿元
2020年04月30日 17: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蒙商银行已于2020年4月30日设立,注册地为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银保监会今日发布《关于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公告》、《关于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转让相关业务、资产及负债的公告》、《包商银行接管组关于蒙商银行成立答<金融时报>记者问》,就蒙商银行设立、以及包商银行相关业务转让等作了说明。

  公告称,经银保监会批准,由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会同建行全资子公司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徽商银行以及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等内蒙古自治区内的8家发起人,在内蒙古自治区共同发起设立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商银行)。蒙商银行已于2020年4月30日设立,注册地为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 

  公告称,蒙商银行系一家城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亿元,股份总额为200亿股。蒙商银行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为杨险峰,行长为乔俊峰。蒙商银行收购承接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业务。

  原有业务划分方面,包商银行客户原有业务划分的总体原则为包商银行总行及内蒙古自治区内各分支机构的相关业务由蒙商银行承接,内蒙古自治区外各分支机构的相关业务由徽商银行承接。

  对于个人客户而言,包商银行的个人理财产品由蒙商银行承接。个人客户通过包商银行“有氧金融”线上渠道或通过包商银行合作的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办理的存款业务、贷款业务、基金业务,均由蒙商银行承接。

  对于对公客户而言,包商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外各分支机构的对公存款业务、同业负债业务、中间业务(包括委托贷款业务及现金管理业务等)由徽商银行承接,总行及内蒙古自治区内各分支机构的对公存款业务、同业负债业务和中间业务由蒙商银行承接。

  以下为公告全文:

  关于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公告

  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会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等内蒙古自治区内的8家发起人在内蒙古自治区共同发起设立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商银行)。蒙商银行已于2020年4月30日设立,注册地为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 

  蒙商银行系一家城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亿元,股份总额为200亿股,股东及其持股数量、持股比例如下:     

注:上表所列各股东持股比例相加之和不等于100.00%,系四舍五入所致。注:上表所列各股东持股比例相加之和不等于100.00%,系四舍五入所致。

  蒙商银行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为杨险峰,行长为乔俊峰。蒙商银行的经营范围为: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蒙商银行的经营宗旨为:扎根所在区域,依法稳健经营,建成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区域性城市商业银行。

  蒙商银行将充分发挥股东背景优势,并引入国有大行、上市城商行长期丰富的管理经验,坚持扎根本土、聚焦内蒙区域,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增强地区金融发展活力,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满足区域金融需求。

  蒙商银行收购承接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业务、资产及负债的情况见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接管组于2020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转让相关业务、资产及负债的公告》。  

  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4月30日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