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继续下滑 道指一度跌逾400点

午盘:美股继续下滑 道指一度跌逾400点
2020年05月01日 00:1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日凌晨,美股周四午盘继续下滑,道指一度下跌超过400点。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83.9万,连续四周回落。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欧元区一季度经济萎缩3.8%。

  道指跌373.10点,或1.51%,报24260.76点;纳指跌67.21点,或0.75%,报8847.50点;标普500指数跌39.13点,或1.33%,报2900.38点。

  周四早间,道指一度下跌超过400点,最低下跌至24214.91点。金融板块普遍下跌,美国运通公司跌4.47%,旅行者财产险集团跌3.58%,摩根大通跌2.80%,高盛集团跌2.8%。

  美股周三收高,一种潜在的冠状病毒药物试验取得进展以及一系列强劲财报帮助提振了风险资产。当天吉利德科学公司宣布,其冠状病毒抗病毒候选药物瑞德西韦在临床试验获得了积极的结果。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表示,瑞德西韦的临床试验结果是“相当不错的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希望美国FDA尽快批准使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

  MUFG联合银行首席财务经济学家Chris Rupkey周三表示:“股市疯狂上涨。我们说它疯狂,部分原因它得益于美储上个月早些时候采取的果断行动。”

  他表示:“在3月股市触底的同一天,美联储宣布无限量化宽松(QE)的消息在投资者耳中如同天籁。美联储在那天全力以赴,股票也从这天开始持续上涨。随着冠状病毒疫情曲线持续改善、美国各州陆续重启经济,这意味着GDP衰退只是暂时的。”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4连降 通胀指数抬头

  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4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383.9万人,为连续第四周回落。预期350万人,前值442.7万人。4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为 1799.2万,再创纪录新高,预期1947.6万人,前值1597.6万人。

  本次初请失业金数据高于预期,但这是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四周回落。

  本次数据显示,经历了四月初的爆发后,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减少,经济学家普遍预计该数字将在未来继续稳步下降。

  野村经济学家刘易斯-亚历山大指出,许多受非必要业务倒闭影响的工人可能在前几周申请了福利。此外,美联储公布的薪资保护计划(PPP)辅助了中小企业,也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劳动力市场。

  但是,这并不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的乐观前景。上周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达到2650万人,意味着美国经济抹去自大衰退时期以来的所有新增就业岗位。算上本次数据,过去六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屡创历史新高,根据数据目前已经有3000万美国人失业。

  零对冲分析师认为,这一数字依然被低估,真实情况可能更加糟糕——失去工作的美国人总数可能多达50%。

  今天公布的其他数据还有:美国一季度劳工成本指数季环比增长0.8%,预期0.6%,前值0.7%。

  美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7.5%,预期-5%,前值0.2%。3月个人收入环比-2%,预期-1.5%,前值0.6%。

  3月PCE物价指数同比1.3%,预期1.3%,前值1.8%。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7%,预期1.6%,前值1.8%。

  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欧元区一季度经济萎缩3.8%

  欧洲央行周四维持利率不变,宣布新的抗疫再融资业务。该行宣布将其主要再融资利率和存款利率维持在0%和-0.5%不变,其边际贷款工具的利率也维持在0.25%不变。

  欧洲央行还宣布第三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条件将继续放松,宣布今年将额外增加每月2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规模,确认7500亿欧元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为银行提供新的大规模再融资业务。

  欧洲央行表示:“理事会已做好充分准备,以扩大PEPP的规模并调整其组成,必要和必要的时间长。无论如何,它随时准备根据其对对称性的承诺,酌情调整其所有工具,以确保通货膨胀持续地朝其目标迈进。

  欧盟统计局周四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的数据中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19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了3.8%,据估计,这一数字是自1999年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大跌幅。

  该数据反映出了旨在遏制新冠疫情蔓延的各种封锁措施给经济带来的巨大冲击。商务活动已经几近崩溃,失业率也出现了大幅攀升,各国政府联手推出数以十亿欧元计的财政刺激计划已成当务之急。

  法国和西班牙这两个在通过财政刺激手段摆脱疫情危机方面余地有限的国家一季度GDP降幅皆超过了5%,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发布GDP数据的意大利,面对疫情和沉重债务负担的双重打压,料也难逃经济大幅缩水的厄运。

  在健康危机已转化为经济灾难之际,这些国家呼吁动用特殊手段,通过发行欧盟联合债券来为欧洲经济提供支持,而由于担心债务分担会累及自身经济,德国和荷兰政府拒绝了这一提议。

  欧盟统计局4月30日发布消息称,欧元区今年3月的失业率小幅上升至7.4%。而稍早前公布的今年2月该地区的失业率为7.3%,是自2008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悉,由于欧盟大部分国家3月以来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各国政府实行了相关防控举措,分析表明,失业率的上涨与疫情的发生紧密相关。

  焦点个股

  市场迎来了大量企业财报,这些公司的评论与财报中处处显示出冠状病毒疫情产生的负面影响。

  Facebook、Tesla、Twitter微软均报告季度销售同比增长。他们的财报说明,在冠状病毒流行之初这些公司的产品和服务需求强劲。

  微软报告Q3营收350亿美元,同比增长15%,市场预期336亿美元,去年同期306亿美元;EPS1.40美元,市场预期1.28美元。

  此外,Facebook Q1营收177.4亿美元,市场预估172.7亿美元。一季度EPS 1.71美元,上年同期0.85美元;第一季度广告收入174.4亿美元,市场预估171亿美元;第一季度月活跃用户26亿,市场预估23.4亿。

  Facebook在声明中对业务表现作出了预警,称公司在3月11日至报告期末的广告营收下降了27%

  特斯拉CFO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在生产成本方面,上海工厂Model 3的成本其实已经降到了加州工厂以下,继续降低成本的空间还是很大的。特斯拉会不断地降低价格、不断降低生产成本,甚至在降价的情况下,还可以提高利润率。

  昨日盘后,特斯拉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连续第三个季度取得盈利。Q1营收从去年同期的45.4亿美元增至59.9亿美元,市场预期为59.0亿美元。不计特殊项目,特斯拉每股盈利1.24美元,上年同期亏损2.90美元,市场预期每股亏损36美分。

  推特发布了2020财年Q1财报,公司一季度营收8.08亿美元,EPS 11美分,可货币化日活用户1.66亿人,三项关键数据均超出华尔街预期。推特没有给出二季度和财年营收指引,同时表示新建数据中心的计划将会推迟,导致今年的资本支出减少。

  推特表示,其可货币化日活用户同比大涨24%,前十大市场均录得两位数上涨。

  美国航空发布了一季报,公司在报告期内总共亏损22亿美元,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单季度亏损。公司营收85.2亿美元,同比下滑20%,仅略好于预期。

  波音一季度营收169.08亿美元,同比降低26%。主营业务亏损13.5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23.5亿美元。本季度净亏损6.4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实现净利润21.49亿美元。摊薄后每股亏损1.11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收益3.75美元。

  非公认会计准则下,波音一季度主营业务净亏损1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实现净利润19.86亿美元。主营利润率为负10.1%,去年同期为8.7%。主营业务每股亏损1.70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收益3.16美元。

  昨日吉利德科学还发布了有关瑞德西韦Ⅲ期实验的“积极数据”,并表示已经准备好五万个疗程的药品准备发货。

  康菲石油公司星期四发布了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公司营收逊于分析师的预期,每股收益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收跌。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2.14%,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3.55%,德国DAX指数收跌2.4%,法国CAC指数收跌2.48%,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1.95%。

  WTI原油期货涨逾15%,突破1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涨近10%,突破26美元/桶。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