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死亡数超中国 巴西总统:那又怎么样?你还要我怎么样?

新冠死亡数超中国 巴西总统:那又怎么样?你还要我怎么样?
2020年04月30日 12:06 观察者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新冠死亡数超中国,巴西总统:那又怎么样?你还要我怎么样?

  (编译/观察者网 霍思铭)宣称新冠病毒只是“小感冒”、开除积极抗疫的卫生部长、不戴口罩频频咳嗽,还要集会号召“反封锁”......在全国感染近7.9万人,新增死亡人数破纪录之际,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仍在轻视和淡化疫情。

  当地时间28日,巴西新增死亡病例达到了破纪录的474人,死亡人数共计达5017人,超过中国。但英国《卫报》29日报道称,在记者问及此事时,博索纳罗总统依旧表示不屑一顾:“那又怎么样?我很抱歉,那你还要我怎么样?”

  他紧接着说道:“我的名字是弥赛亚,但我又不能像救世主那样显灵。”(观察者网注:博索纳罗中间名为Messias,葡萄牙语中意味救世主)

  之后,博索纳罗对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同情时,却说了句:“这就是生活”。这位被称为“热带特朗普”的巴西总统,看来真的和美国特朗普越发像了,记得特朗普被问及有钱有势的人是否优先检测时,曾当众回应,“也许这就是人生,有时候是会发生这样的事”。

巴西全国新增感染与死亡人数曲线 图片来源:The Brazilian Report截图巴西全国新增感染与死亡人数曲线 图片来源:The Brazilian Report截图

  截至当地时间4月29日,巴西卫生部的最新数据显示,巴西全国共有78162例确诊病例,5466人死亡,新增死亡人数达449人。中国国家卫健委截至29日24时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86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3例。

  博索纳罗的言论立即引发了民众的愤怒。许多巴西网民在社交媒体上指责总统“反社会”、“令人憎恶”。巴西媒体《Estado de Minas》更是直接将总统的言论与死亡人数一起印在了黑色的头版上。

  在《卫报》的采访视频中,一位民众表示:“这完全是一场种族灭绝,当他对五千多人的死亡不屑一顾时,这是精神病的特征,你不能相信这个人。”另一位民众称:“他还是这么疯狂,他就是新的‘暴君尼禄’。”

Estado de Minas头版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Estado de Minas头版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美国Buzzfeed新闻网报道称,在如此严重的疫情下,巴西仍没有实施全国性封闭措施。博索纳罗一再劝说巴西人复工,而不是“像懦夫一样”逃避病毒。报道评论称,博索纳罗的策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并无不同:在要求重启经济时,打击那些正在实施封锁的州长。

  聚焦拉美政治的《美洲季刊》杂志主编温特表示:“这显然是一项糟糕的政策,但最终可能成为一项不错的政治手段。”据民调机构Datafolha的数据显示,博索纳罗的支持率从去年12月的30%上涨到了33%。但与此同时,要求弹劾他的呼声也越来越高,45%的民众支持弹劾总统。

  一位民众在接受《卫报》采访时指出:“我们的总统会说出这种话,是因为(死去的人)不是他的家人。不幸的是,是巴西的底层民众在承受这一切。”报道称,里约热内卢与圣保罗等疫情严重的地区已开挖集体墓地,以应对死亡病例的激增。卫生专家担心,新冠病毒正向巴西的贫困地区蔓延,将对该国最贫困和脆弱的社区造成严重打击。

4月21日,亚马孙州玛瑙斯市,棺木正被埋入墓地 图片来源:Buzzfeed报道截图4月21日,亚马孙州玛瑙斯市,棺木正被埋入墓地 图片来源:Buzzfeed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李昂

特朗普 卫报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