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报告:德国到2021年或成全球最大电动汽车生产国

麦肯锡报告:德国到2021年或成全球最大电动汽车生产国
2020年03月06日 01:40 中国新闻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新社柏林3月5日电 (记者 彭大伟)国际咨询公司麦肯锡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24年,德国厂商在全球电动汽车生产量中的占比有望从2019年的18%上升至29%。该报告预计,若以此种增速,德国将有望在2021年以逾170万辆的年产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国。

  被称为“全球三大管理咨询公司”之一的麦肯锡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在60多个国家建立了100多家分公司,目前为全球各行业百强企业中的90家提供咨询服务。其每年发布的上述《电动汽车指数》报告对全球电动汽车行业15个最重要国家的产业发展作出评估。

  该报告指出,未来欧洲将成为电动汽车发展的热点地区。去年欧洲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猛增,增长超过44%,达60万辆。报告预计,德国汽车工业将从电动汽车的高速发展中获益。德国制造商生产的电动汽车大幅增长将主要归功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到2021年,德国生产的电动车中至少有一半将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但报告亦提醒,德国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方面需要进一步提高。目前该国拥有24000个公共充电桩,排在中国与荷兰之后,名列第三。

  “麦肯锡的数据表明,与某些批评家观点相反,德国汽车业绝不会错过电动汽车的机遇。”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汽车专家比通托(Stefan Di Bitonto)向记者分析,德国汽车制造商,特别是大众汽车公司目前已将重点放在电动汽车领域。(完)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电动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