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尼耶称英欧双方在贸易谈判中存在严重分歧

巴尼耶称英欧双方在贸易谈判中存在严重分歧
2020年03月06日 02:12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日,英欧贸易谈判第一轮在布鲁塞尔结束。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在发布会上称,第一轮的谈判双方达成了一些共识,但是存在四方面的分歧,其中有些分歧还非常严重。这四个方面分别是:

  1、渔业问题,英国希望能够像挪威一样能够每年和欧盟就渔业问题展开谈判,欧盟则认为这样的谈判不具有可行性,希望达成一揽子协议;

  2、协议性质问题,欧盟希望达成的是一个统一的一揽子协议,而英国方面希望达成多项不同协议,分别处理不同问题;

  3、犯罪司法政策问题,英国拒绝欧盟的司法系统在该问题中发挥作用;

  4、公平竞争环境问题,也就是英国是否接受欧盟的公平竞争环境监管。巴尼耶还表示人们低估了在2020年底前达成协议的难度,而且如果英国在六月决定退出谈判,将会产生一系列严重后果。 尽管有这么多的困难,但是他仍然认为在12月底前达成协议还是可能的。 

  (总台记者 江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