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减产协议遇到巨大阻力!俄罗斯反对!

OPEC+减产协议遇到巨大阻力!俄罗斯反对!
2020年03月05日 03:30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情人士指出,周三(3月4日)俄罗斯反对由沙特提议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削减原油产量的计划,而全球因为冠状病毒而引发的产能过剩仍在继续。

  沙特作为OPEC的实际领导,正在积极推进卡塔尔及其盟友(包括俄罗斯)减产120万桶/日。但是,俄罗斯拒绝这一计划,并在维也纳会议提议第二季度维持现有石油产量的配额。

  本来外界预期这次会议有希望就石油减产问题达成23国共识,但是现在局面急转直下。

  高盛(Goldman Sachs)能源研究主管在最近一次报告中表示,随着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全球原油需求在2020年上半年将预计减少210万桶/日。OPEC削减石油产量将会“有助于维持今年石油需求和库存量的正常比”。

  他还写道:“即使每天再减产100万桶,也远不能弥补200万桶每日的石油需求衰减。”

  知情人士表示,一种正在商讨的方案是,整个OPEC+每天减产150桶。尽管沙特激烈游说,但是俄罗斯数周以来一直抵制任何形式的减产协议。做为一种妥协,沙特方面正在考虑与盟国科威特、阿联酋一起承担主要减产指标。

  “沙特人比较容易沟通,但是俄罗斯则是他们惯用的硬鼻子。”Rapidan Energy Group的总裁Bob McNally说。

  自从今年年初疫情爆发以来,油价下跌了20%以上。

  伊朗石油部部长Bijan Zanganeh在抵达维也纳参会是表示:“我相信俄罗斯会坚持到最后一刻才同意减产。”言外之意,好像俄罗斯的态度还是有一定的缓和的可能。

  而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首席策略师在最近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遭到反对,俄罗斯还是可能放弃减产,因为俄需要依赖高油价来支撑其在海外的军事行动。

  沙特正在担心疫情进一步扩散到西欧和美国,从而进一步减少需求。意大利北部已经成为了欧洲的疫情中心;美国已经有128个新冠肺炎病例。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疫情 油价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