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再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至08年以来最低水平

IMF再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至08年以来最低水平
2019年10月15日 21: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当地时间10月1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再度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比7月份的预测低0.2%,为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IMF同时下调了2020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3.4%,比7月份的预测低0.1%。

  此前,在今年10月初IMF新任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发表上任首次演讲时就曾表示,本次发布的最新报告将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2019年全球接近90%的地方经济增长都将放缓,这一普遍减速意味着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跌至本世纪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在发布会上表示,全球经济面临同步放缓,但经济复苏的基础却并不广泛,仍要保持警惕,以汽车业为代表的制造业活动急剧恶化是导致增长疲软的主要原因之一。而美国和欧元区的服务业也开始出现走弱的初步迹象。

  IMF预计,发达经济体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将分别为1.7%和1.7%,其中今年增速预期较7月份时下调0.2%,明年则维持不变。

  与7月份相比,IMF将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至2.4%,但将明年增长预期上调0.2个百分点至2.1%。

  欧元区中德国已经率先进入衰退,IMF再次下调了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2%与1.4%,分别下调0.1和0.2个百分点。

  IMF将今明两年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0.2和0.1个百分点至3.9%和4.6%。其中,IMF对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为6.1%和5.8%。

  戈皮纳特呼吁各国政府采取有力的货币政策支撑经济增长。IMF研究显示,如果缺乏有力的政策刺激,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将再下滑0.5个百分点。

  戈皮纳特强调,在3%全球经济增速的压力下,政策制定者已经没有任何犯错误的空间。

  IMF通常每年在春季会议和秋季年会期间分别发布上下半年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并在1月和7月进行更新,本次秋季年会将在美东时间10月14日至19日在华盛顿举行。(新浪财经 魏天谌 刘晋彤 发自华盛顿)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