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报告:中国经济增长从出口拉动转向内需驱动

IMF报告:中国经济增长从出口拉动转向内需驱动
2019年07月18日 17:50 央视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IMF报告:中国经济再平衡获进展 经济增长从出口拉动转向内需驱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7日发布报告称, 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已从2007年的约10%大幅降至2018年的0.4%。中国外部头寸已基本符合中期经济基本面,表明中国经济增长不再依赖出口拉动,而转向内需驱动。

  报告称,2007年以来,中国经常账户顺差持续大幅下降,是主要发达经济体需求疲软、中国制造业技术升级、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服务贸易逆差扩大等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反映出中国经济再平衡取得显著进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17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期待中国继续依靠国内消费驱动经济增长,减少信贷依赖,并鼓励私营部门更多参与到经济活动当中。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