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财长警告:若进行二次脱欧公投 或致苏格兰独立投票

英财长警告:若进行二次脱欧公投 或致苏格兰独立投票
2019年01月25日 00:29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25日讯,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在达沃斯警告企业界,若进行第二次英国脱欧公投,可能引发苏格兰独立的另一次投票。

  他是反对这个想法的。

  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天与商界领袖共进午餐时冒出了这个问题。一位投资者问哈蒙德,当人们现在明白脱欧有多难的更多细节时,为什么内阁官员们还是表示再次举行脱欧公投是不民主的?

  哈蒙德说:“虽然人们可以从我们所处的位置打造出一些路线,并导致世界各地企业界的欢呼。但如果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破坏了支撑社会稳定和我们经济体系的政治解决方案,那将是一场非常短暂的庆祝活动。”

  哈蒙德的回答很有意思,因为他被支持脱欧的人视为“留欧顽固派”,并且他一直是那些希望与欧盟彻底决裂的人经常攻击的对象,并认为他试图暗中让英国留在欧盟。

  另一位企业高管敦促政府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这是企业最担心的情形--但哈蒙德警告称,内阁官员们不应干涉2016年公投的最终结果。

  他说:“以现有政府和民主制度的政治共识来玩游戏将是一场代价惨重的胜利。”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