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如果通胀放缓 加息周期有望接近尾声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如果通胀放缓 加息周期有望接近尾声
2023年05月12日 01:2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表示,只要通胀走弱,四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便有望接近尾声。

  “我们正接近在某种程度上应能够在利率水平方面稍作喘息的时刻,”贝利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但我们尚未看到能够更有力说明这一点的证据,因此我非常清楚,我们必须由证据驱动。”

  英国央行此前连续第12次加息,并暗示若通胀如该央行预期般开始大幅下跌,则决策层可能会在6月22日的政策会议上转而暂停加息。

  被问及英国央行是否接近暂停加息,他说:“我要说的是我希望我们是接近的,因为这是连续第12次加息了。但话又说回来,我要非常清楚,我们将以收到的证据为指引。”

  上述言论反映出英国央行下定决心从经济数据中获取证据来指导下一次利率决策,而非就预期的情况发布指引。英国央行已将基准利率从2021年12月升息周期之初的约0.1%上调至4.5%,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预计今年夏季基准利率可能会升至5%。

  贝利在本次采访中的言论与他周四早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语气略有不同,当时他表示决意使当前两位数的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水平。

  贝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处于低位且稳定的通胀是稳健经济的基础,我们必须坚持到底,以确保通胀回落至2%的目标水平。” 

  贝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央行正在关注通胀的顽固程度以作为证据。他称英国通胀近期走强的推动因素并非英国央行正密切关注的“顽固因素”,而是食品成本等“前置”价格压力。

  他称服务业通胀和薪资增长等更为持久的因素走势已符合英国央行的预期。

  贝利补充表示,在利率问题上,英国央行不会“就一个或另一个方向做出指引”,如今将“由证据决定”。

  英国央行并未效仿美联储就未来决策向市场释放信号的做法。美联储上周为暂停加息周期留下空间,不过美国的通胀率仅为英国(10.1%)的一半。

  然而,英国与其他地区之间的物价压力差距预计将在接下来几个月中收窄。

  英国4月通胀率预计将大幅下降,原因是去年能源价格异常飙升。这将使英国告别连续七个月达两位数的通胀率。

  “我们预计今年余下时间里通胀将迅速下降,我们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发生,”贝利说,“我们认为像以前一样,其中很大一部分关乎数字。但我们希望看到证据。”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英国央行 通胀 加息 贝利 英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