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4月7日因耶稣受难日休市 4月10日正常开市

美股4月7日因耶稣受难日休市 4月10日正常开市
2023年04月07日 04:4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芝商所(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期货合约全天交易暂停;美国-ICE旗下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全天交易暂停。

  伦敦金属交易所休市一天,旗下现货黄金、现货白银全天交易暂停。

  中国-香港交易所、美国-纽交所、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法国-巴黎证券交易所、意大利-米兰证券交易所、澳大利亚悉尼证券交易所、新西兰-新西兰证券交易所均休市一天。

  周五亚欧时段,外汇市场可正常交易,国内金银油及期货品种等都可正常交易,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北京时间20:30正常公布,仍需予以关注。美国-芝商所(CME)旗下外汇和美债期货合约提前于北京时间周六(4月8日)00:15结束交易,预计汇市交投空间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下周一(4月10日)是复活节假期,香港和欧洲多个国家金融市场继续休市,但美国、加拿大金融市场恢复交易。

  耶稣受难日是基督徒纪念耶稣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受难的日子,为复活节前的那个周五。按《圣经-马太福音》的说法,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受刑死后3天复活,因而设立复活节。该节是每年春分后首次月圆之后的第一个周日,因此没有固定的公历日期,每年的耶稣受难日自然也没有一个固定的公历日子。

  天主教/新教和东正教的复活节计算有很大差异,三个教派的复活节在少数的年份重合,而大部分则不同。据罗马教会传统,春分(3月21日前后)当日见到满月或过了春分见到第一个满月后,遇到的首个星期日即为复活节。因此,天主教/新教复活节的日期大致在公历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2021年天主教/新教的复活节为4月4日。

  东正教会的规定相对更复杂:除上述春分月圆的规定外,复活节一定要落在犹太教的逾越节之后;若满月恰好出现在这第一个星期日,复活节要推迟一周;计算还需要使用不同于现行公历的儒略历。2021年东正教的复活节在5月2日,与天主教/新教的复活节日期存在较大差异。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股 耶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
  • 04-07 高华科技 688539 38.22
  • 04-07 颀中科技 688352 12.1
  • 04-07 北方长龙 301357 5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