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共和银行暴跌近50%,小摩牵头讨论花式注资,救助2.0要来了?

第一共和银行暴跌近50%,小摩牵头讨论花式注资,救助2.0要来了?
2023年03月21日 06:0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媒体称,摩根大通牵头,一些华尔街大行讨论可能注资该行,可能将部分或全部上周大行投入的300亿美元存款转为资本注入,外部注资和第一共和出售也是考虑的选择。

  来源:华尔街见闻

  尽管上周四得到了11家大银行组成的华尔街“天团”联合存款300亿美元,第一共和银行仍在危机中苦苦挣扎,这周可能迎来升级版的救助。

  美东时间3月20日周一,媒体援引知情者的消息称,以摩根大通CEO戴蒙为首的一些华尔街大行CEO在讨论,可能如何安排一项投资,增加第一共和银行的资本,从而提振人们对金融系统的信心。在他们的初步讨论中,这些大银行自己投资第一共和银行是一种选择。

  知情者称,上述大行的计划可能涉及,将部分或全部大行提供的300亿美元存款转化为资本注入,此外,外部注资和第一共和银行将自己出售也是一些正在考虑的选择。知情者还指出,戴蒙上周就和美国监管机构一道,领导了支援第一共和的行动。

  传出上述消息当天,第一共和银行股价延续上周五暴跌的势头,周一美股午盘一度跌至11.52美元, 股价创盘中历史新低, 日内跌幅接近50%,因股价波动过大,盘中曾触发熔断,暂停交易,最终收跌47.1%,收报12.18美元,也创收盘新低。

  媒体评论称,多家大行提供300亿美元存款对第一共和的救助能力持续受到质疑。

  上周四多家大行宣布合计注入300亿美元存款后,华尔街见闻文章就指出,第一共和银行之所以求助华尔街、未选择美联储推出的新融资工具BTFP,是因为,该行持有的长期市政债券不属于能得到BTFP的合格抵押品。该行要化解危机有多种选择,包括多种形式的融资,被全面收购也是选项之一。

  上周五第一共和股价收跌逾30%,全数回吐周四得到救助当天的约10%的收盘涨幅。当时就有评论称,大行注入存款只是短期解决方案,投资者并不满意,新增存款可能避免储户挤兑,但没有增加银行股本,股东肯定认为身处险境。

  周五当天有媒体称,多家参与救助的大行考虑收购第一共和银行,还有媒体称,第一共和考虑增发股票募资,该行也有可能全部出售。

  上周日,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又用行动体现了对第一共和银行的质疑,宣布四天内第二次下调第一共和银行的信用评级,将该行之前刚被降至垃圾级的评级进一步下调,从BB+降为B+,并警告,可能还会下调该行的评级。

  标普认为,第一共和银行上周可能面临了大量资金外流和很高的流动性压力,反映为该行需要更多的存款、从美联储获得更多借款,以及暂停普通股分红。标普指出,

虽然11家大行注入存款应该可以缓解第一共和近期的流动性压力,但它“也许无法解决我们认为该行现在可能面临的大量业务、流动性、资金和盈利能力的挑战。”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