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B的崩溃如何影响利率? 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可能不会在银行危机后的下次联储会议上加息

SVB的崩溃如何影响利率? 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可能不会在银行危机后的下次联储会议上加息
2023年03月17日 00:2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硅谷银行(SVB)和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的内爆在整个银行业传播了不确定性,并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如何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的质疑。

  事实上,高盛周日改变了最新消息,现在它不再相信美联储会在3月21日和22日的下次会议上加息。

  在通胀远未达到美联储目标范围的情况下,就业报告强劲,一些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将在下次会议上加息更高的百分比,从之前的25个基点加息到50个基点。

  “利率的快速大幅上涨导致了这些银行的倒闭,”经济学家Dawit Kebed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金融机构的这种失败将导致美联储对可能导致不稳定的不可预见事件更加谨慎。此外,现行利率已经显示出投资和消费放缓的预期后果。”

  联邦基金利率的任何上调都可能影响信用卡等产品的成本。如果你正在与高息债务作斗争,你可以考虑以较低的利率通过个人贷款来偿还。

  SVB为什么会失败?

  根据中右翼智库美国行动论坛的一项分析,SVB可能因各种原因关闭,包括美联储最近的加息和投资银行自己的商业决策。

  SVB的客户群包括初创企业、风险投资公司、金融科技公司和硅谷科技行业的其他企业。据美国行动论坛(American Action Forum)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随着利率降至接近零,科技领域的许多客户都出现了显著增长,并开始向SVB存款。截至2021年底,该行2020年资产翻了一番,达到1000多亿美元。

  在疫情期间,SVB对长期国债进行了大量投资。然而,长期国债极易受到利率风险的影响。随着利率的上升,这些债券的市场价格也下降了。借款也变得更加困难,许多SVB客户,在一个已经陷入困境的行业,从银行取出了资金。事实上,根据美国行动论坛的数据,SVB客户在一天内提取了420亿美元,这是历史上最大的银行挤兑之一。

  分析表示:“SVB的客户群多元化程度极低,主要依赖于硅谷地区的健康和科技初创公司,该行业在一年内总共损失了7.4万亿美元。”。“SVB的客户开始从SVB提取存款,以满足他们的流动性需求,SVB需要一个快速解决方案来弥补这一缺口。在长期国债到期前以如此可怕的市场价格出售,这对SVB的风险投资家来说是一个警告信号,即资产负债表流动性非常糟糕,在储户试图提取资产时引发了银行挤兑。”

  SVB倒闭后,财政部长耶伦、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从3月13日开始,所有储户都可以使用他们的资金,与政府关于SVB的决议有关的任何损失“都将由纳税人承担”。联合声明称,特别是在SBV和Signature Bank的案件中,监管机构采取了具体行动,试图让所有储户“完整”。

  无论利率走势如何,SVB银行和Signature银行的关闭都引发了人们对整个银行系统失败的担忧。但如果像SVB这样的另一家FDIC保险银行倒闭,政府机构只会在一定限度内赔偿储户的损失。

  然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并不保护经纪账户或投资。这意味着它不会保护股票、债券、共同基金、交易所交易基金或其他证券的损失。它也不包括年金或银行内保险箱的内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