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发布的GPT-4是什么?相比上一代有哪些升级?

OpenAI发布的GPT-4是什么?相比上一代有哪些升级?
2023年03月16日 08:03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微软支持的创业公司OpenAI本周推出了GPT-4人工智能模型。作为ChatGPT背后人工智能模型GPT-3.5的下一代技术,GPT-4相比于之前更加强大。

  其中最重要的是,GPT-4具备“多模态”能力,这意味着它可以同时基于图像和文本输入生成内容。

  01  

  GPT-4和GPT-3.5有什么区别?

  GPT-3.5只能接受文本输入,而GPT-4还可以使用图像作为输入信息,识别图片中的对象并进行分析。

  GPT-3.5做出的回答被限制在约3000个单词,而GPT-4可以做出超过2.5万个单词的回答。

  GPT-4在回答中出现不允许内容的可能性比上一代技术低82%,在某些事实性测试中的得分则要高出40%。

  GPT-4还支持开发者定制AI对话的语气和风格。例如,GPT-4可以采用苏格拉底式的对话方式,用问题来回答问题。而上一代版本在回答中采用固定的语气和风格。

  OpenAI也表示,很快ChatGPT用户就可以选择聊天机器人的语气和回答风格。

  02

  GPT-4有哪些能力?

  GPT-4在美国律师考试和GRE考试中的表现超过了上一代技术。OpenAI总裁格Greg Brockman在演示中还展示了GPT-4如何帮助用户计算税款

  此外演示显示,将手绘的网站框架照片输入给GPT-4,GPT-4就可以生成一个真实的网站

  面向视障人士的应用Be My Eyes则将在应用内提供一个基于GPT-4技术的虚拟志愿者工具。

  03

  GPT-4有什么局限性?

  根据OpenAI的说法,GPT-4与此前的版本有类似的局限性,并且“在许多真实世界场景中的能力不如人类”。

  对包括GPT-4在内的许多AI模型来说,产生“幻觉”,做出不准确的回应一直是个挑战。

  OpenAI表示,GPT-4在很多领域都可以匹敌人工宣传,尤其是在与人工编辑合作时。在被问到如何让对话双方产生分歧时,GPT-4提出了看似合理的建议。

  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表示,GPT-4是“最有能力、最能符合”人类的价值观和意图,但“它仍然存在缺陷”。

  GPT-4仍不了解2021年9月之后发生的事件,因为在训练时没有输入这部分数据。它也不能从经验中进行学习。

  04

  GPT-4都有什么应用?

  虽然GPT-4可以处理文本和图像输入,但ChatGPT Plus的付费用户和软件开发者目前仍然只能使用文本输入功能,并需要排队等待。同时,图像输入功能尚未公开发布。

  OpenAI的付费套餐于2月份推出,每月收费20美元。购买该套餐可以获得更快的响应速度,并优先获得新的功能和优化。

  GPT-4目前支持微软的必应AI聊天机器人,以及语言学习平台多邻国付费套餐中的一些功能。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GPT-4 OpenAI 生成式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