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火了!6-7折深圳人才房,卖爆了

太火了!6-7折深圳人才房,卖爆了
2023年03月16日 00:01 媒体滚动

  来源:券商中国

来源:证券时报来源:证券时报

  近段时间以来,深圳陆续发布多个可售型人才房配售通告。在楼市释放出一些“回暖”信号的背景下,可售型人才房入市也成为深圳楼市的焦点之一。3月15日,深铁熙府、安居同乐馨苑两个项目公示了认购资格审核结果,可以看出市场反应热烈。

  记者在深圳住建局网站看到,深铁熙府共11286户家庭提交认购申请,合格认购申请家庭共10785户。其中,两房房源总数共1065套,三房房源总数共1015套。安居同乐馨苑共12184户家庭提交认购申请,合格认购申请家庭共11708户。其中,两房房源总数为161套,三房房源总数为38套。从安居同乐馨苑第一队列的“中签率”来看,两房第一队列中签率仅为2.78%。

  价格方面,深铁熙府配售均价为59394.52元/平方米(含装修),安居同乐馨苑配售均价为46200元/平方米(毛坯价格),价格相当于周边新房项目的六至七折左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深圳2023年第一批可售型人才房总计超过10个项目,供应近9000套房源,如此大的供应量也让可售型人才房的关注度达到了一个顶峰。

  对比2022年首批可售型人才房来看,2023年的首批可售型人才房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房源数量均大幅超过去年,同时本批次房源还新增了南山这样的核心片区。与此同时,与去年首批推出的可售型人才房不同,今年的人才房申购门槛降低,年龄和户籍限制都有所放松,一方面降低了未婚购买可售人才房的年龄限制门槛,30周岁即可申请;另一方面则放松了对共同申请人的户籍要求,非深户的孩子和配偶在一定情况下也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放宽了三房的条件,让更多人有了上车的机会。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9年至今,深圳有超过20宗通过招拍挂成交的宅地涉及可售型人才房。相比安居型商品房,可售型人才房位置普遍较好,包括福田、南山、宝安等核心位置都有可售型人才房源。“虽然有一些流通上的限制,但能以这个价格在深圳核心区域买房,还是很吸引人,而且可售型人才房项目明码标价的配售方式非常好。”去年成功认购龙华一处可售型人才房的莫先生表示。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下半年以来多地出台的人才购房新政有放宽人才申请条件、提供购房补贴、降低首付比例等形式。“人才的导入就是对优质人才资源的导入。”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相关购房者要密切关注目前各地相关部门发布的政策,主动研究房源的认购规则,更好地完成置业情况,同时也要注意此类住房在转让方面有一定的限制要求。

  严跃进还表示,对于新房市场来说,此类房价较低的项目入市,客观上有助于促进新房市场价格的下调,也有助于引导其他房产项目进一步降价。对于二手房市场来说,或分流一部分潜在的二手房购房需求。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房源 认购 深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