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计A股转折点将现

机构预计A股转折点将现
2023年03月15日 05:23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 吴玉华

  3月14日,A股市场继续调整,三大指数悉数下跌,超4000只股票翻绿。当日成交额超930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各种外部因素造成近期市场调整,预计短期转折点将出现,并带来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的上调。 

  A股放量调整 

  3月14日,A股市场放量调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72%、0.77%、0.59%。当日成交额超93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其中沪市成交额为4099.76亿元,深市成交额为5224.41亿元。 

  个股方面,14日A股市场上涨个股数为963只,下跌个股数达4075只。从盘面上看,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农林牧渔、电子行业上涨,涨幅分别为1.92%、0.42%;其他行业均下跌,石油石化、轻工制造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02%、1.84%。

  芯片概念股走强,沪硅产业-U涨近8%,晶瑞电材涨逾6%,北方华创涨逾5%。 

  近期,市场连续调整。3月份以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下跌1.05%、3.12%、3.54%。“中字头”股票及数字经济板块持续走强,申万一级行业中,通信、计算机、建筑装饰行业3月份以来分别累计上涨5.51%、4.62%、4.26%。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连创历史新高,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一批“中字头”股票也显著上涨。 

  对于市场的连续调整,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经理郎骋成认为,短期的调整更多与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力度的预期有关,近期的一些经济数据出现了分化,而海外市场的硅谷银行风险事件短期对A股影响偏情绪层面。 

  短期或现震荡格局

  在14日市场继续调整的情况下,从资金面上来看,Wind数据显示,14日北向资金净流入7.55亿元,而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335.98亿元,资金层面仍存在巨大的分歧。 

  对于A股市场,机构看法仍偏乐观。中信证券联席首席策略分析师裘翔表示,市场短期波动源于经济快速恢复的预期与经济渐进修复的现实之间的矛盾;全球流动性紧缩预期上调最快的阶段已过,硅谷银行困境对国内市场影响有限,投资者对海外流动性的担忧已经达到高点;预计市场预期的转折点将现,并带来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的上修。

  “A股短期偏震荡为主,主题性机会以及低位行业轮动仍然会持续。行业上重点关注:一是成长赛道如半导体、信创、光伏、医药等板块;二是国企资产重估,如建筑、电力、电信等方向;三是关注经济复苏逻辑下的消费、地产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郎骋成表示。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部分数据确认A股上市公司已逐渐进入业绩上行周期,同时也确认A股仍处在上行周期的通道中。尽管短期由于各种外部因素造成调整,但3月A股会先抑后扬,随着后续风险的释放,A股将会重回上行通道。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股 A股市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