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反转!美股沸腾,银行股暴涨熔断!

一夜反转!美股沸腾,银行股暴涨熔断!
2023年03月15日 07:29 媒体滚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中国证券报

  美东时间周二,投资者认为硅谷银行危机已经得到控制,加上2月通胀数据完全符合预期,美股三大指数收盘均涨超1%,纳指涨逾2%。

  地区银行股集体暴涨,第一共和银行收盘大涨27%,盘中一度涨超63%;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收涨近34%,盘中最高涨77%;阿莱恩斯西部银行收涨14%,盘中最高涨53%。这三家银行盘中因波动较大多次熔断。

  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国防部就当天在黑海水域上空发现美军无人机一事发表声明。声明指出,俄罗斯战斗机在此过程中未使用机载武器,未与无人机接触,并安全返回驻地机场。

  据媒体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华为已经开发出芯片堆叠技术方案,可更好应对芯片尺寸和性能的挑战,提高芯片的整体性能和可靠性”。对此华为方面辟谣称,该消息仿冒华为官方,实为谣言。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第一共和银行创最大单日涨幅

  当地时间3月14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1.06%报32155.4点,标普500指数涨1.68%报3920.56点,纳指涨2.14%报11428.15点。

来源:Wind来源:Wind

  科技股全线上涨,苹果涨1.41%,亚马逊涨2.65%,奈飞涨0.49%,谷歌涨3.14%,脸书涨7.25%,微软涨2.71%。

  银行股表现强势,摩根大通涨2.58%,高盛涨2.06%,花旗涨5.86%,摩根士丹利涨2.24%,美国银行涨0.88%,富国银行涨4.58%。

  区域性银行股集体收涨,第一共和银行涨27.84%,创最大单日涨幅;阿莱恩斯西部银行涨14.17%,联信银行涨3.59%,齐昂银行涨4.47%。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0.62%,阿里巴巴涨1.15%,京东涨0.82%,拼多多涨1.71%,哔哩哔哩涨1.90%,百度涨2.28%,新东方跌3.47%,网易涨1.84%,腾讯音乐涨1.84%,爱奇艺涨0.14%,好未来跌10%。

  国际油价全线下跌,美油4月合约跌4.44%,报71.48美元/桶。布油5月合约跌4.04%,报77.51美元/桶。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3月14日在月度石油报告中称,由于季节性需求低迷,全球石油市场可能在下个季度出现小幅供应过剩,并将2023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测日均下调20万桶。

  美国银行“雪崩” 两党相互指责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几天内相继发生银行关闭事件,引发市场震荡和恐慌。总统拜登13日发表讲话安抚人心,同时把责任归咎于投资者和老对头共和党。

  “这些银行的投资人不会获得保护。”拜登说,“他们主动铤而走险,而当冒险没有获得回报,这些投资人受损失。这就是资本主义的运作方式”。

  拜登强调,在他任副总统、奥巴马任总统时期,美国通过立法加强对银行业监管,以确保不会发生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但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执政后却放松了监管。

  拜登所指系《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特朗普执政时期,共和党人推动修改这部法律,上调认定银行存在系统性风险的标准,把资产规模超过2500亿美元的银行划为受更严格监管对象,远高于先前500亿美元的“门槛”。最近遭关闭的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截至去年年底资产规模分别为2090亿美元和1100亿美元。

  拜登表示,将针对银行关闭事件追责,还将要求国会和监管部门出台更严格法规,以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共和党人和特朗普把这场危机的矛头指向民主党。特朗普的发言人在给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的声明中称,“拜登领导下,经济是一场灾难”。

  已经宣布参加明年总统竞选的特朗普在社交平台上警告,美国将经历比上世纪大萧条更严重的衰退,“证据就是,银行业已经开始崩塌”。

  美国一架无人机在黑海坠毁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国防部14日晚在其官网发表声明说,美国一架MQ-9无人机当天因剧烈的空中机动动作失控后坠入黑海。

  俄国防部说,14日早些时候,俄空天军在克里米亚半岛周边黑海水域上空发现一架美国MQ-9无人机,当时该无人机正朝俄边境方向飞行,机上的应答器处于关闭状态。俄空天军执勤战机升空对侵入空域的飞行器进行识别,无人机因进行剧烈机动动作而失控,急速失去高度后坠入水中。俄方战机未动用机载武器,未与美方无人机发生接触,并安全返回了驻地机场。

  美国欧洲司令部14日发表声明说,一架美国MQ-9无人机当天在黑海上空遭两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拦截,其中一架战斗机撞击了无人机的螺旋桨,迫使美军将这架无人机坠毁于黑海水域。撞击发生前,两架苏-27战斗机曾“屡次向美无人机倾倒燃油并飞至其前方”。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当天对媒体说,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当天早些时候已向总统拜登汇报这起事件,美国务院将向俄方表达对事件的担忧。柯比说,近几周也曾发生过俄战斗机拦截美国飞行器事件,但这是首次导致美国无人机坠毁。

  苹果将降低部分员工奖金发放频率

  并扩大冻结招聘的范围

  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推迟了部分部门的奖金发放,并加大了成本削减力度,加入了硅谷同行的行列,试图在不确定时期精简运营。该人士表示,这一转变将减少苹果公司部分员工发放奖金的频率。此外,该公司还冻结了更多职位的招聘,并在员工离职时留下额外的空缺职位。

  过去苹果不同部门每年会发放一到两次奖金和得到一到两次升职机会,通常在4月和10月进行。但根据新计划,一年发放两次奖金和升职机会的部门下个月将不会获得奖金或升职,所有部门将按照年度计划进行调整,仅在10月份发放奖金。

  编辑:宋兆卿 王寅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银行 无人机 美国 俄罗斯 美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