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楼市传来大消息!中国移动又爆发,冲击A股第一!巨头有救了?500亿瑞郎驰援!

刚刚,楼市传来大消息!中国移动又爆发,冲击A股第一!巨头有救了?500亿瑞郎驰援!
2023年03月16日 10:56 市场资讯

  中国基金报 晨曦

  大家好,海外市场持续震荡,来一起期待大A股能走出独立行情~

  首先来继续关注瑞士信贷的最新情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5日晚(欧洲市场收盘后),瑞士国家银行和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市场不确定性发表联合声明称,如有必要,瑞士国家银行将向瑞信提供流动性支持。

  获得监管发声支持,最新消息称,瑞信将采取行动增加流动性,将从瑞士央行借款多达500亿瑞郎(约合3710亿人民币)。

  据澎湃新闻报道,3月16日,瑞信国际官网发布消息称,瑞士信贷通过行使其选择权,从瑞士国家银行借到高达500亿瑞士法郎的担保贷款工具和短期流动性工具,这是完全由优质资产担保的。瑞士信贷还宣布,瑞士信贷国际将以现金回购至多30亿瑞郎的部分运营公司(OpCo)优先债务证券。

  瑞士信贷称,其正在对10只美元计价的优先债务证券提出现金收购要约,总对价高达25亿美元。与此同时,瑞士信贷还宣布了一项单独的现金收购要约,涉及四份以欧元计价的优先债务证券,总对价最高达5亿欧元。两项要约均须符合有关收购要约备忘录所载的各项条件,这些要约将于2023年3月22日到期,但须遵守要约文件所载的条款和条件。

  “这些交易符合我们主动管理整体负债构成和优化利息支出的方法,并使我们能够利用当前交易水平以有吸引力的价格回购债务。”瑞士信贷称。

  瑞士信贷首席执行官柯尔纳(Ulrich Koerner)表示:“这些措施表明,我们采取了果断行动,在继续进行战略转型、为客户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的同时,加强瑞信的实力。我和我的团队决心迅速前进,围绕客户需求打造一家更简单、更专注的银行。”

  瑞信的消息就关注到这,来看上午市场的开盘情况——

  3月16日上午,受外部情绪扰动,A股开盘主要指数全线走低:上证指数低开0.58%,深证成指跌0.67%,创业板指跌0.73%。

  盘面上,保险、能源、电信等表现不振,ChatGPT、6G相关概念跌幅靠前。

  港股市场上,三大指数集体飘绿,恒指低开1.75%,恒生国企指数跌1.45%,恒生科技指数跌1.59%。

  大金融领跌,渣打集团跌近7%,友邦保险跌5%,中国平安绩后跌超4%。         

  中国移动再创新高

  总市值逼近茅台

  3月16日上午,中国移动股价一路冲高,盘中一度达到102.72元/股的历史高点,向着A股“市值第一”的方向持续前行。年初至今,中国移动涨幅已近50%。

  在贵州茅台上午股价不振的情况下,中国移动与其总市值差距一度收窄至不到50亿元。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数字经济政策频出,政企对云计算、IDC、大数据业务需求旺盛,行业蓬勃发展。数字化产业和产业数字化均为数字经济重要部分,中国移动主营个人、家庭、政企、新兴业务均深度参与数字化产业和产业数字化业务,四大业务均衡发展。22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数字化转型业务收入达1108亿元(同比+39.2%)。

  近期,三大运营商股价连番走高,与6G概念的持续活跃不无相关。机构普遍认为,6G通信的重要发展方向是建构地面通信网络、卫星通信网络及深海远洋网络融合的实现空天海地一体化的全球连接,卫星互联网产业链将迎来机遇。

  除了6G概念、数字中国等风口,中国联通公布的分拆子公司科创板上市也为运营商子公司分拆上市开了一个好头。

  行政处罚消息落地

  ST花王8天7板

  近期受市场热炒ST股的风潮,ST花王也受到资金热捧。在行政处罚消息落地后,ST花王继续逆势大涨,成功实现8天7板,股价来到5.87元/股。

  与此同时,花王转债上午也出现大涨,涨幅一度超过8%。

  昨日晚间,ST花王发布公告,其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江苏证监局拟决定对公司及实控人肖国强等人给予警告并合计罚款390万元。

  据查明,2019年,在肖国强的组织、指使下,ST花王以项目备用金借款、支付供应商款项、预付供应商款项的名义划出资金,通过多个中间方账户最终划转至肖国强、肖国强实际控制的花王集团及花王集团全资子公司江苏利鑫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账户,导致肖国强及其关联方违规占用公司资金共计8200万元,占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6.54%。

  截至目前,肖国强及其关联方已归还7200万元占用资金,仍有1000万元占用资金未归还。上述资金划拨并非基于真实业务,实质构成肖国强及其关联方对ST花王资金的非经营性占用,属于应当披露的关联交易。但公司未在2019年年报中予以披露。

  基于此,江苏证监局拟决定对ST花王给予警告,并处以120万元罚款;对肖国强给予警告,并处以150元罚款;对肖姣君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林晓珺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肖国强被监管处罚并非首次。2021年10月,肖国强曾因内幕交易ST花王,被责令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并处以“没一罚三”:没收违法所得879万元,并处以2637万元罚款。

  在重整进展方面,1月30日,金华辰顺浩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徐良、京通智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松树慧林(上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徐博、乐贝尔、赵香梅、北京华兴银汇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苏州利波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预重整投资人与公司达成协议,并向临时管理人账户支付了1.6亿元的重整意向金。

  光伏、储能再度跳水

  德业股份跌超7%

  3月16日上午,光伏、储能概念再度出现跳水。

  德业股份迅速下挫,盘中跌超7%,股价创近期新低;阳光电源跌近5%。科华数据、欣旺达、固德威等跌幅居前。

  近期,新能源板块持续回调。有市场分析认为,当前市场风格属于结构性行情。中字头、数字经济成了市场炒作的主线,对市场资金造成压力,不排除有资金从光伏等成长赛道切出转向其他赛道。

  国泰君安近期研报认为,硅料边际拐点已现,行业大年趋势明确,重视光伏投资机会。上游价格边际拐点已现,博弈落地需求启动。此轮产业链价格波动主要系短期环节间库存影响带来价格博弈,进而印证下游需求旺盛;全年看供给侧瓶颈打开,维持此前全年价格下行判断,不改光伏大年预期。本轮价格边际拐点已现,行业将进入博弈落地需求启动阶段。

  2月70城房价公布

  55城环比上涨

  3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2月70大中城市中有5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月为36城;环比看,湛江涨幅1.4%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0.2%、涨0.2%、涨0.3%、涨0.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解读称,2023年2月份,随着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及住房需求进一步释放,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上涨,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二三线城市同比降幅收窄。

  一、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上涨

  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分别有55个和40个,比上月分别增加19个和27个。

  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3%转为上涨0.1%。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1%转为上涨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4%转为持平。

  二、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二三线城市同比降幅收窄

  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城市有14个,比上月减少1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城市有7个,比上月增加1个。

  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7%和2.9%,降幅比上月均收窄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3.3%和4.4%,降幅比上月分别收窄0.5和0.3个百分点。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好转,主要表现为热点城市市场修复,全国市场尚未企稳。3月以来,重点50城新建商品住宅周度成交面积保持高位,同比增幅普遍在20%以上;重点10城二手房周度成交量环比持续增长,同比增幅保持在70%以上。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