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起诉Sam Bankman-Fried 崩塌的FTX创始人面临8项控罪

美国政府起诉Sam Bankman-Fried 崩塌的FTX创始人面临8项控罪
2022年12月14日 00:5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TX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因涉嫌在这个加密货币帝国崩溃前滥用客户资金而被美国政府指控八项罪名,包括共谋和电汇欺诈。

  详细列出控罪的起诉书周二上午在曼哈顿一个联邦法庭公之于众。Bankman-Fried的公司曾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上个月破产后就一直有猜测现年30岁的他最终将身陷囹圄。

  起诉书指,Bankman-Fried与他人达成协议,“欺诈FTX.com的客户,不当使用其存款并使用这些存款来支付Alameda Research的开支和债务。”

  出人意料的事态发展源于就在Bankman-Fried要对美国国会就FTX的倒闭作证前数小时,巴哈马警方在周一晚将其逮捕。在周二早些时候的另一份法庭文件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大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也就Bankman-Fried在FTX破产中扮演的角色对他提出起诉。

  “Bankman-Fried先生正在与他的法律团队一起研究这些指控并考虑他所有的法律选项,” 他的律师Mark S. Cohen在一份声明中说。

  Bankman-Fried周一晚被羁押在拿骚警察局,周二在当地裁判法院接受聆讯。他承认自己在管理上存在严重失误,但坚决否认有意实施欺诈或违法行为。

  起诉书还指控Bankman-Fried与他人合作,向政治候选人和委员会进行超过2.5万美元年度上限的企业捐款,并以他人名义捐款以规避该限制。

  该案已由联邦地区法官Ronnie Abrams受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国政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纬达光电 873001 8.52
  • 12-15 珠城科技 301280 67.4
  • 12-14 微导纳米 688147 24.21
  • 12-14 杰华特 688141 38.26
  • 12-14 瑞奇智造 833781 7.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