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博客看后市:地量十字星 企稳信号已现

六大博客看后市:地量十字星 企稳信号已现
2022年12月13日 15:4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13日消息,沪指午后冲高翻红后回落,创指、深成指全天低位调整。板块方面,养殖板块强势反弹,酒店、旅游板块持续强势,食品加工、纺织、航运等板块全天活跃;信创板块震荡走低,光伏、半导体等赛道板块走弱,军工板块陷入调整。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2800只个股飘绿,今日成交8164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176.33点,跌0.09%;深成指报11323.70点,跌0.66%;创指报2376.20点,跌1.05%。

  盘面上,养殖业、酒店、旅游板块涨幅居前;信创、国资云、TOPCON电池板块跌幅居前。

  地量十字星 企稳信号已现 

  上证指数今日小幅高开后围绕120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呈现低位缩量十字星。这个位置的回落震荡是为了后面反弹更强劲,今日指数的振幅是近期相对较小的一日,说明市场需要选择明确的方向,有望本周结束震荡向上反弹。今日指数下探期间,成交量明显萎缩,呈现近期地量水平,意味着空方力量衰竭,多方找到合适的契机就会向上发力。近期一部分低位品种表现较强,并没有因为指数震荡而转弱,这类型的品种会推动指数再次向上反弹。后期指数还会不断创出反弹新高,并且会向上挑战年线。大胆把握指数震荡期间的低吸良机,耐心很捂好底部品种会有轮动表现。随着指数后期的不断攀升,当市场后期真正脱离底部区域的时候,底部廉价品种也就会越来越少,珍惜底部低吸良机。

  明天还有探低反弹的希望  

  大盘明天有小时时间点存在,可关注短时空低点能否延后出现,一旦反弹不强,就要防止大盘转弱的可能。操作上中线仓位继续滚动操作,如果这里出现转弱,后市的反弹可以结束这里的波段操作,而短线操作在继续控仓把握个股机会的同时做好逢低加仓的准备。

  严密关注后面板块动向  

  技术上粘合线下行第三天,市场上抗疫相关个股出现分歧,比较强势的依然上涨,掉队滞涨呢个的也很多。盘面上最终被鸡肉和猪肉占了先,旅游酒店,预制菜概念,统一大市场,铁路公路,水产养殖,农牧饲渔等涨幅靠前;华为欧拉,国资云概念,数据安全,千金藤素电子化学品,光伏设备等跌幅靠前。总体市场处于弱势振荡态势早盘临近收市差点回补下方3170点缺口,但是未能如愿,下午接近2点选择了回落,最终微微绿盘报收,显示了弱势调整特征明显,后面要严密关注板块动向。

  一类股需选择落袋为安  

  从今天市场的走势看,短期最强赛道抗疫概念股的调整让很多追高的投资者面临着要不要出局的尴尬,对于大消费概念的崛起,可以说和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改变是有着密切关系的,据第三方平台统计,春节前后出游和机票的搜索量同比增加了五倍还多,未来一段时间,大消费概念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个很强势的赛道,而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这时候则需要对一类股敬而远之了,彬哥所说的就是近期最为强劲的医药股,如果你现在手里没有,就一定不要再高位去买,如果有,则不妨落袋为安。

  静待结束盘整转强上攻   

  明日迎来短线转强节点,今日尾盘和明天盘中低点,均是回补机会。在老热点趋势没变持有基础上,应重点关注新热点机会,做好后市大盘突破年线后阶段调仓换观,这也很重要,是决定收益的关键操作。

  市场热点还在两条主线

  技术上,目前大盘5日线已经有向下死叉10日线的趋,明天如果大盘不能快速拉起,大盘5日线就会死叉10日线,从而引发大盘再次调整,最终应该是要完全回补3156点附近的缺口,但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完全补缺将是机会,只是要注意高低切换。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主力 争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微导纳米 688147 24.21
  • 12-14 杰华特 688141 38.26
  • 12-13 首创证券 601136 7.07
  • 12-13 雷神科技 872190 25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