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印航500架飞机大订单创下新记录,总值可能突破千亿美元

外媒:印航500架飞机大订单创下新记录,总值可能突破千亿美元
2022年12月13日 08:15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塔塔集团的领导下,印度航空在复兴之旅中充满信心。

  据英国路透社11日报道,印度航空即将向空中客车公司和波音公司发出“世纪大单”,订购多达500架喷气式飞机,订单总值可能会突破千亿美元。

  据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这次印度航空向空客和波音发出的大额订单中,包括400架窄体喷气式飞机,多达100架的宽体喷气式飞机,机型包括空客A350、波音787、波音777等大载客量飞机。

  若消息属实,那这笔订单的总值将超过1000亿美元,订购飞机的数量将超过美国航空十多年前创下的460架飞机记录,成为单一航司发出的最大订单。

  印度航空曾是飞机华丽内饰和一流服务的代名词,但因为财务问题,在这两年遭遇不小的困境。去年10月,印度航空被印度最大的企业塔塔集团收购,并进行调整。

  11月,塔塔集团宣布将新加坡航空部分持股的维斯塔拉航空与印度航空合并,此举让印度航空拥有218架飞机,成为印度最大的国际航空公司,同时也让塔塔集团能够把业务延伸到更多的目的地。

  此次的订单也映射出塔塔集团复兴印度航空,进一步抢占国际和国内市场的雄心。

  此外,这笔订单也为空客和波音这两家全球飞机制造业的巨头解围,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这两家公司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经济压力。

  据报道,这500架喷气式飞机将在未来10年交付,扩大全球航空市场的机队,同时也将助力印度政府实现更大的经济发展目标。

  目前,空客和波音方面并未对这笔订单的报道做出置评,塔塔集团的印度航空也未给予回应。(董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微导纳米 688147 24.21
  • 12-14 杰华特 688141 38.26
  • 12-13 雷神科技 872190 25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3 首创证券 601136 7.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