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地震!女副议长被停职、开除党籍,家中搜出“数袋现金”

欧洲议会地震!女副议长被停职、开除党籍,家中搜出“数袋现金”
2022年12月13日 00:36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央视新闻,欧洲议会议长萝伯塔·梅措拉的发言人当地时间10日宣布,鉴于比利时当局正在进行的调查,欧洲议会当天已决定立即暂停欧洲议会副议长伊娃·卡莉的所有职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比利时检察机构此前一天表示,该国警方正对一起涉及欧洲议会的腐败案件进行调查,当天已对首都布鲁塞尔地区的16处私宅进行了搜查

  据悉,欧洲议会副议长伊娃·卡莉涉嫌该起与游说相关的腐败案件,她是被扣留接受调查的人员之一。

  欧洲议会副议长被拘押

  家中被搜出数袋现金

  据参考消息,法新社布鲁塞尔报道,欧洲议会副议长、欧洲议会议员、希腊社会党人埃娃·凯莉被控腐败,在比利时调查人员在她的家中搜出“数袋现金”后于11日被拘押

  报道称,比利时警方正在对一起涉及欧洲议会的腐败案件进行调查,凯莉是遭到指控和拘押的4名嫌疑人之一。

  报道还称,另有两人已获释,至少还有一名欧洲议会议员的住宅被调查人员搜查。

  报道指出,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没有确认这4人的身份,但一名司法界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证实,凯莉是其中之一。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声明说:“有4人已被逮捕,布鲁塞尔负责案件调查的法官主导了这次调查。”声明还说:“他们被控参与犯罪组织、洗钱和腐败。法官已释放两人。”

  据报道,检方在突击搜查行动中查获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22万元)的现金。警方还收缴了电脑和手机。

  曾是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

  已被开除党籍

  据环球网,欧洲议会共有14名副议长,现年44岁的卡莉是其中之一,她来自“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此前为希腊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

  卡莉被捕的消息传出后,“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立即宣布将其开除党籍,该党内部人士还呼吁卡莉退出欧洲议会。此外,欧洲议会社会民主党党团也宣布暂停卡莉职务。美国“政治新闻网”称,周一上班后,欧洲议会内部可能会对议长梅措拉施加压力,要求解除卡莉的副议长职务。

  不过,除短期压力之外,欧洲议会面临的真正难题是如何加强内部治理。德国绿党籍欧洲议会议员弗伦德称,卡莉等人被捕事件是布鲁塞尔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腐败丑闻”。他称,非欧盟成员国家在开展游说工作时应遵守布鲁塞尔的“游说规则”,但目前的情况是这些国家无需进行“利益集团透明登记”,欧洲议会议员也无需就相关接触活动进行汇报,“欧盟必须立即进行改善”。

  透明国际欧盟分部负责人范胡尔滕则认为,该丑闻并不是孤立个案。他称,多年来,欧洲议会允许“免罪文化”存在并发展,“财务管控不严,完全缺乏独立的道德监督”。每当有人提出要加强问责,都会被欧洲议会领导层抵制,“欧洲议会必须实施彻底改革”。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微导纳米 688147 24.21
  • 12-14 杰华特 688141 38.26
  • 12-13 雷神科技 872190 25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3 首创证券 601136 7.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