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5年以来最高 机构押注曲线趋平 欧盟计划紧急干预电力市场

外盘头条: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5年以来最高 机构押注曲线趋平 欧盟计划紧急干预电力市场
2022年08月30日 03:3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5年以来最高 机构押注曲线趋平

  2、欧盟计划紧急干预电力市场 或让天然气与电价脱钩

  3、分析师:QT(量化紧缩)提速会威胁流动性和风险资产

  4、高盛:欧洲天然气价格将居高不下

  5、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FedNow即时支付系统将于2023年5月至7月推出

      6、美国都会居住成本飙升 曼哈顿平均房租8月突破4200美元

              

                    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5年以来最高 机构押注曲线趋平

  在多国央行行长暗示将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后,全球债券市场遭抛盘席卷。

  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的鹰派讲话影响,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跳升至2007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欧洲债券领跌,因一位欧洲央行高级官员称即使欧洲经济陷入衰退,也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即使有人预计到鲍威尔会保持鹰派立场,但他的强硬程度还是超过了预测,”利率策略师Andrew Ticehurst表示。“我对美国债市周五没有跌更多感到惊讶,我们仍然认为杰克逊霍尔会议后收益率曲线将趋平。”

  全球债券市场正在平衡通胀风险与经济放缓威胁。一些投资者之前曾经为美联储转向偏宽松政策部署头寸,但杰克逊霍尔会议上鲍威尔和其他人的讲话给他们泼了冷水。

                    

                          欧盟计划紧急干预电力市场 或让天然气与电价脱钩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计划采取紧急行动遏制电力价格飞涨,目前正在草拟改革电力市场的提案。

  冯德莱恩周一在一场峰会上发表讲话称,“由于不同的原因,电价飙升现在暴露出我们电力市场设计上的局限性”。“它是在完全不同的环境和完全不同的目的下开发的,”她补充说。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努力紧急干预和进行电力市场结构性改革的原因。”

  电价过去一年飙升近9倍,助长了通胀,并大大增加了企业和家庭的经济负担。越来越多的成员国呼吁实施价格上限,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捷克共和国已经召集9月9日举行能源部长特别会议。

  欧盟的干预计划仍在制定中。欧盟外交官表示,欧盟委员会可能最早在本周提出详细计划。今年早些时候看到的一份欧盟内部文件草案显示,如果俄罗斯大幅限制或切断天然气供应,欧盟委员会考虑对天然气价格设限的选项。

  

                          分析师:QT(量化紧缩)提速会威胁流动性和风险资产

  Academy Securities宏观策略分析主管Peter Tchir认为,未来几个月美联储缩表势将加速,如果量化紧缩与过去两年的量化宽松一样有影响力,那人们对风险资产的关注度是不够的。

  “我发现最难讲的是,如果你回到去年夏天,美联储坚持做量化宽松,他们一直把市场流动性作为量化宽松的理由,”Tchir周一接受采访称。“我可以向你保证,市场流动性,尤其是美国国债市场,现在比去年夏天要糟糕得多。”

  Tchir表示,投资者开始意识到美联储缩表即将加速。他说,量化紧缩将在9月以每月高达950亿美元的速度全速进行,给可能已经处于衰退中的经济增加更多压力。

  

                                        高盛:欧洲天然气价格将居高不下

  “什么都没有解决,” 高盛能源研究主管Damien Courvalin接受采访时表示。

  高盛集团认为,鉴于冬季短缺的风险持续存在,欧洲天然气价格应会保持在高位波动。

  Courvalin指出,今冬可能会比平常更冷且俄罗斯的供应减少。他说,基准欧洲天然气价格周一的下跌被低流动性放大,并不表明趋势。

  Courvalin表示,欧洲讨论的能源价格上限可能会加剧供应短缺,因为这不能解决供应投资不足的问题。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FedNow即时支付系统将于2023年5月至7月推出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近日表示,计划中的FedNow即时支付系统的成功取决于银行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做出必要的投资。

  她指出,正一直在努力按时推出该系统,但最终,能够使用即时支付的美国企业和家庭的数量将取决于金融服务提供商做出必要的投资来升级支付基础设施。现在是金融机构、核心服务提供商、软件公司和应用程序开发者投入必要的资源支持即时支付的时候了。这意味着升级后台工作流程,评估会计程序以适应每周7天工作日,安排流动性提供者,部署面向客户的新应用程序,并向客户进行推广。

  

                      美国都会居住成本飙升 曼哈顿平均房租8月突破4200美元

  对于那些手头紧张的租户,美国许多大都市区变得越来越住不起了。

  租金指数显示,新上市一居室住宅的全国租金中值目前为1486美元,超过上个月触及的纪录高位,比2021年8月上涨11.8%。美国超半数城市的租金出现两位数上涨,部分城市的涨幅超过30%。

  纽约市仍然是房租最贵的地方,一居室租金中值同比上涨39.9%,两居室公寓的租金更是同比上涨46.7%。曼哈顿区房租最高,月租金高达4212美元,比去年上涨27%。相比之下,史泰登岛的一居室租金中值仅上涨5%,至1582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美国 欧盟 流动性 电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