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美股跌幅收窄 道指一度转涨

尾盘:美股跌幅收窄 道指一度转涨
2022年08月30日 02:5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0日凌晨,美股周一尾盘跌幅收窄,道指一度转涨。对美联储激进加息和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仍然笼罩市场,令股指承压。欧央行官员警告称,即使付出经济衰退的代价,欧央行也必须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

  道指跌33.61点,跌幅为0.10%,报32249.79点;纳指跌59.83点,跌幅为0.49%,报12081.88点;标普500指数跌4.80点,跌幅为0.12%,报4052.86点。

  市场仍在评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发表的鹰派言论。上周五华尔街遭到大幅抛售,当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发表的简短而直率的言论,浇灭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改变其激进加息路线的希望。

  鲍威尔表示,即使会给美国经济带来一些痛苦,美联储仍会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他还暗示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粉碎了此前市场关于美联储可能在2023年开始降息的乐观预期。

  受鲍威尔讲话影响,上周五道指收盘重挫1008点,跌幅超过3%,创5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下跌了3.4%和3.9%,均创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Wilson周一表示,虽然鲍威尔的讲话重挫市场情绪,但美股市场最大的风险依然来自企业利润的波动。他表示,从现在开始,企业利润趋势将会决定股票的走向,而许多公司仍处于实质性下降的状态。

  Wilson认为,上半年美股市场的波动大都来源于美联储和流动性紧缩,下半年的走向最终将由企业利润的走向决定。

  经历了上周五重挫之后,美股三大股指均已回吐了各自在8月份所获涨幅。

  Bensignor Investment分析师Rick Bensignor表示:“投资者再次削减了他们最近的风险头寸,这支持了我们的观点,即,将市场风险偏好认为是长期延续的还为时尚早,而且现在这种风险偏好更有可能让他们付出惨重的代价。”

  欧洲央行官员发出的鹰派言论,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压力。欧洲央行董事会成员Isabel Schnabel周末警告说,通胀预期失控的可能性高得令人不安,即使会付出经济衰退的代价,欧央行也必须继续对抗通胀。

  奥地利央行行长Robert Holzmann和荷兰央行行长Klaas Knot都提出了在9月份的会议上史无前例的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经济数据面,市场关注本周五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

  焦点个股

  受到比特币跌破20000美元/枚影响,MicroStrategy、Riot Blockchain、Hut 8 Mining、Coinbase及Marathon Digital等区块链概念股普跌。

  国际金价持续回落,创约一个月新低,导致Sibanye Stillwater、哈莫尼黄金、金田、巴里克黄金等黄金股走低。

  据报道,今年年底前,美国司法部或将会针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诉讼。据悉,自2019年以来,美国司法部一直在对苹果公司进行调查。司法部认为苹果公司滥用其市场力量,扼杀小型科技公司,包括应用程序开发商和硬件制造商,从而遏制了竞争。

  据称,美国司法部内部的多个检察官小组正在为可能的诉讼案收集材料,这表明一项旷日持久的调查来到了关键节点,诉讼可能很快就会到来。

  Keybanc下调陶氏化学评级至减持。

  Grab Holdings第二财季净亏5.47亿美元。

  Peloton Interactive公布业绩后遭机构下调目标价。

  Mind Medicine15股合1股生效。

  雾芯科技周一起国标新品在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发售。

  据媒体周一报道,韩国金融监督院正在就摩根士丹利做空韩国股票的操作展开调查。据悉这是一系列做空调查的一部分,美银美林也在被调查的投行之列。

  根据韩国交易所数据,8月在有关韩国股票综指的交易中,70%的空头仓位来自外资机构,其中摩根士丹利以18%名列第一大空头。高盛曾在2018年因违法“裸空”韩国股票被处以75亿韩元的罚款。

  本田汽车与全球第二大锂电池生产商LG能源解决方案周一共同宣布将在美国建设电池厂。根据公告,这座新工厂的投资额将达到44亿美元,计划年产能为40吉瓦。双方预计工厂将在2023年开工,并于2025年投入运营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在官网更新了电动卡车Semi的外观图片。从实拍图可以看出,车辆的方向盘、和驾驶座椅采用居中设计,意味着这辆卡车没有副驾驶。同时,特斯拉卡车也没有配备仪表盘,方向盘左右两侧各有一个超大屏幕,均显示车辆的电子后视镜内容。

  美国戴尔公司周六官宣完全退出俄罗斯市场。公司发言人称,戴尔于8月中旬关闭了所有俄罗斯办事处,并停止了在俄罗斯的所有业务。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Vasily Shpak上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政府正在监控事态的进展,据手头掌握的数据,戴尔在圣彼得堡和莫斯科的绝大多数工程师都已经收到俄罗斯企业开出的职位邀请函,薪资也极具吸引力。

  美国全国影院业主协会上周日宣布,该国将在9月3日迎来首个电影票打折日,届时消费者能够在超过3000家影院买到不超过3美元的电影票。包括AMC院线以及美国第二大连锁电影院Regal Cinemas都已经决定参与活动。

  周一盘前,拼多多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拼多多二季度收入为314.396亿元,同比增长36%。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本季度的营销费用为113.434亿元,占收入的比例降至36%。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