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QT(量化紧缩)提速会威胁流动性和风险资产

分析师:QT(量化紧缩)提速会威胁流动性和风险资产
2022年08月29日 23:5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Academy Securities宏观策略分析主管Peter Tchir认为,未来几个月美联储缩表势将加速,如果量化紧缩与过去两年的量化宽松一样有影响力,那人们对风险资产的关注度是不够的。

  “我发现最难讲的是,如果你回到去年夏天,美联储坚持做量化宽松,他们一直把市场流动性作为量化宽松的理由,”Tchir周一接受采访称。“我可以向你保证,市场流动性,尤其是美国国债市场,现在比去年夏天要糟糕得多。”

  Tchir表示,投资者开始意识到美联储缩表即将加速。他说,量化紧缩将在9月以每月高达950亿美元的速度全速进行,给可能已经处于衰退中的经济增加更多压力。

  他认为经济已经掉头向下,“我敢打赌,到12月,我们抱怨的将是通货紧缩和经济中的实际问题,而不是通胀。”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五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警告称,美联储将继续紧缩政策以抗击通胀,未来经济可能遭遇痛苦。在Tchir看来,这意味着尽管有些经济坏消息,但决策者将继续加息,不过,他们不会在压制需求方面“过度”,甚至可能会回头。

  “我认为量化紧缩与加息非常不一样,”Tchir说。“我认为量化宽松确实助长了所有资产价格。我一直说,就像是一个牛顿摆,你放下一端的球,会依次撞击所有的球,直到另一端的球弹起来。所以,如果这是量化宽松的效果,真的推高了资产价格——尤其是风险最高的资产——我认为你将会看到相反的情况。”

  美国银行策略师在8月15日的研报中称,美联储缩表可能把标普500指数明年削掉7%。美联储6月份开始缩减8.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并正在逐步提高缩表速度,最终将达到每年1.1万亿美元。

  但缩减后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对股价的影响可能没有引起应有的关注。

  “我认为我们走得太远,太快,”Tchir说。“情况正在发生变化。我不喜欢加密货币和破坏性股票的走势。我不喜欢我在房地产市场看到的东西。所以我认为人们太过自满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流动性 风险资产 资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