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契奇回呛:祝乌克兰一切顺利

武契奇回呛:祝乌克兰一切顺利
2022年07月18日 00:00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乌议员称要对塞民众进行“再教育”,武契奇回应:祝乌克兰一切顺利。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员阿列克谢·贡恰连科与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呛”起来了。据俄罗斯《消息报》、俄新社等媒体报道,贡恰连科15日在社交媒体Telegram和推特发文,回应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此前涉乌言论,声称要对塞尔维亚民众进行“再教育”,对此武契奇本人发声回应,称“祝乌克兰一切顺利”。

俄《消息报》:武契奇对乌议员的威胁作出回应俄《消息报》:武契奇对乌议员的威胁作出回应

  俄新社称,本月早些时候,武契奇曾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会在特别军事行动进行到一定阶段时向世界其他国家领导人提出一些提议,如果这些领导人不接受普京的提议,那么世界将进入“地狱”。

  对此,贡恰连科在Telegram和推特上回应称,乌克兰和克罗地亚要一起对塞尔维亚民众进行“再教育”。贡恰连科还嘲讽称,“我们肯定不会忘记塞尔维亚和它的总统。看着塞尔维亚寻求加入欧盟将很有趣。我觉得,我们会跟兄弟般的克罗地亚人边看边回忆。‘再教育’的进程很难,对于塞尔维亚人来说也会不好受,但我们有能力这么做”。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员阿列克谢·贡恰连科 资料图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员阿列克谢·贡恰连科 资料图

  《消息报》称,武契奇本人16日发声回应,“乌克兰正在保卫自己国家,我祝乌克兰和乌克兰人民一切顺利,至于克罗地亚人要报复,让他们管好自己的事吧”,他还表示新的塞尔维亚政府也不会反对俄罗斯。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资料图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资料图

  对于武契奇这一最新表态,贡恰连科则放话建议塞尔维亚总统“应买张前往(俄罗斯)罗斯托夫的票”。“以防万一,你应该买张前往(俄罗斯)罗斯托夫的票,你很快就会用得着它,”贡恰连科说。

  目前暂未看到塞尔维亚方面对此的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乌克兰方面人士与其他国家领导人的“互呛”并不鲜见。此前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利尼克曾多次发表“辱德”言论,如指责德国总理朔尔茨犹如“被冒犯的肝香肠”;批评德国拒绝向乌克兰提供“旧”武器是“将载入史册的耻辱”;还曾发布了一张寓意讽刺的“蜗牛图”——暗示德国援乌武器运送速度太慢。不过,梅利尼克6月22日曾表示,他对自己发表过“被冒犯的肝香肠”相关言论感到“后悔”,并表示将就此向朔尔茨亲自道歉。但本月早些时候,这位乌克兰大使已被泽连斯基解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晶华微 688130 --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