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全线反弹 短线调整是否完成?

指数全线反弹 短线调整是否完成?
2024年03月28日 17:08 第一财经谈股论金

2024

      精彩开场

指数全线反弹

短线调整是否完成?

今日微信投票

今日复盘

3月28日,市场全天冲高回落,三大指数均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59%,深成指涨1.31%,创业板指涨0.95%。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32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434亿。盘面上,低空经济板块持续爆发,并带动了智慧灯杆、碳纤维、无人机、卫星导航等其他相关板块走强,机器人概念股盘中活跃,AI概念股展开反弹,算力方向领涨,消费电子概念股震荡上行,近期连续表现的银行板块则陷入调整。板块方面,低空经济、智慧灯杆、铜缆高速连接、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猪肉等少数板块下挫。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超4500只个股上涨。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3.3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5.5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25亿元。

【资金流向】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根据小米汽车官方宣传资料,小米SU7将全系标配智能辅助驾驶,标配全国范围的高速领航和代客泊车。作为消费电子龙头,小米拥有较好的忠实用户基础,以及丰富的消费电子和智能化生态产品布局,预计AI和生态等优势将成为新车重要的亮点。

中信证券3月26日,马斯克向特斯拉全体员工发送邮件,要求北美员工在交付车辆前安装并激活FSD V12.3.1。与此同时,特斯拉将于本周在北美推出新车限时一个月的FSD免费试用服务。这意味着特斯拉FSD V12在北美开始加速落地,全面推送指日可待。而全新的“端到端”架构有望显著提升FSD的智驾能力和用户体验,特斯拉智驾有望迎来自己的ChatGPT时刻。

中信建投随着Kimi热度提升,国内多家大模型厂商加入长文本能力竞争,产业C端落地加速。模型迭代和推理需求提升,促进底层算力基础设施需求释放,利好算力产业链;模型参数量起来,对于高质量的数据需求增加,数据丰富对模型效果有较大影响。

今日“袁”说

看点一:

3000点!月线和季线收官在即

反弹很强势,上午一度有5000家公司上涨,普反味道明显。八大ETF今天依然没有明显异动,因此今天的止跌是市场自发行为。盘面看,昨天只有4个板块上涨,今天收盘只有2个板块下跌。我觉得由于今天涨得太急,反而未来围绕3000点还会争夺。需要留意的是明天是3月收盘日,也是一季度收盘日,或许对能不能收出月阳线,某些资金比较在意。

看点二:

低空概念起飞 远景规划与盘面现实

此前,我们希望市场重新回到原来的双热点,人工智能和新质生产力中的低空经济。但今天低空经济来得太猛,直接就起飞了!这让跟风资金无法上车,看来里面的短线资金想在更高的位置抛给接盘者。低空经济之所以垂直升空是因为消息面上有新的催化。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我认为远景规划很吸引人,但要注意的是短期大涨但业绩却难以匹配,会带来抛压。

看点三:

多空双方或在3000点来回拉锯

昨天我们说3000点具有象征意义,所以这个位置应该会有争夺,今天迅速夺回也在意料之中。围绕3000点大关震荡有利于消化获利盘,由于今天是普反,明天市场会回到正常状态,此时主线能不能抗住就至关重要了。不希望主线玩命涨,希望主线能不断涨,给市场信心!

今日嘉宾观点

景昂

本轮指数调整周期5-8天

短期市场将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进入躁动行情下半场 逢反弹需做止盈

关注一季报业绩增速超预期板块

产业赛道方面继续关注科技+出海双主线

四月下旬可关注红利板块

吴州

短期市场情绪反转 但仍需控制仓位

指数反弹乏力 上证5日线下方仍需谨慎

4月份股价和业绩增速关联性强

短期关注预盈预增个股和低空经济方向

中期关注大宗商品和光伏设备方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