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果然在2990区域反弹,午后回落如何解读?!| 蒋衍看盘

大盘果然在2990区域反弹,午后回落如何解读?!| 蒋衍看盘
2024年03月28日 18:30 第一财经广播

今天指数果然如昨天节目和文章预判一般在2990区域出现推土机式走势,逐步放量,尾盘回落(一会儿重点分析),最终全市近4600家个股飘红,科技成最大风口,其中低空经济概念股全线爆发。(下图为昨天文章对于今天大盘在2990区域反弹表现的精准预判)

不过午后涨幅开始收窄,主要是源于一条消息:摩根士丹利发布研报,声称中国版QE不会发生。

显然,大摩不希望中国版QE,因为一旦中国实施QE,货币宽松,会极大地促进中国的资产价值上涨,股市会暴涨。那样会导致全球资本离开美国,进入中国。

美国现在维持高利率,就是为了让全球资本留在美国。但是,美国的高利率,会导致美国的34万亿美元的巨额国债每年支付高达2万亿美元的高额利息,等于美国白干!现在,美国骑虎难下,一直是靠美联储几个人口头喊不降息,忽悠国际资本,能忽悠一个月算一个月。

如果判断没错的话,美联储会在6月宣布降息!如果中国版QE实施,美国就会失败,所以,大摩匆匆忙忙发布报告说中国版QE不会发生。一眼就看穿了大摩的底牌!!

今天中午重点分析了低空经济,中午特别提及到低空经济不是只有最强的飞行汽车,而是还有两架马车,即无人机(军用无人机、民用无人机和专用如物流无人机)和低轨卫星(6G),果然午后飞行汽车不太涨,取而代之的就是卫星和无人机,特别是低位的卫星,不过明天再关注短期也不太适合(中期没问题)。另外昨天中午还特别分析过固态电池(午后负极和电解质最重要),这块表现今天也很强。

此外这几天超跌的AIPC(除了硬件等外,留意增量之数据库)、算力(算力租赁逢低)、AI应用(B端和C端)、HBM、CPO、存储芯片、机器人等也要注意轮动的节奏。

郑重声明:蒋衍本人除在微信公众号“第一财经广播”和一财知道平台外,未通过任何其他渠道从事文章发布,请读者朋友注意甄别,谨防上当。

好了,那么今天的文章就先写到这儿。另有5分57秒的音频内容,请随我移步第一财经广播匠心打造的知识学习平台“一财知道”。希望对你有点帮助,也希望你在我每日的文章下面能同往日文章一样继续支持我,你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直播课预告

创出新高的牛市们花样迭出

3月29日本周五中午12:00,“一财知道”平台将继续开启精彩的直播课,由第一财经广播的主持人谭帅和主讲老师李光一将会通过视频带来主题为创出新高的牛市们花样迭出的分享。直播中还会有限时优惠券和国潮小零食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