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100只股票上涨!近2000亿锂电巨头上演“V”型走势!龙头股连续两天20CM涨停,环保板块抢眼

超4100只股票上涨!近2000亿锂电巨头上演“V”型走势!龙头股连续两天20CM涨停,环保板块抢眼
2022年07月18日 12:57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18日,A股三大指数早盘震荡上行。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1.49%,报3276.17点;深证成指涨1.12%,报12549.79点;创业板指涨1.83%,报2810.94点。超4100只个股上涨,一体化压铸、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非金属材料、景点及旅游等板块飘绿。

  盘面上,环保概念掀起涨停潮,巴安水务(维权)永清环保(维权)20cm涨停,侨银股份中原环保京蓝科技启迪环境(维权)等多股涨停,博世科(维权)中科环保等涨逾10%。一体化压铸概念震荡走强,今飞凯达春兴精工思进智能瑞鹄模具涨停,宜安科技涨超15%。

  环保概念板块全线大涨

  环保概念板块全线大涨,永清环保“20CM”涨停,上一个交易日已收获“20CM”涨停。京蓝科技、恒大高新联泰环保、启迪环境、中原环保等近十股盘中涨停。

图片来源:同花顺图片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近日,住建部及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和《“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

  《碳达峰方案》提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到2030年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5%。

  《新型城镇化方案》则强调,地级及以上城市因地制宜基本建立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系统,到2025年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80万吨/日左右的指标。

  申港证券指出,从近期政策走势来看,在垃圾分类逐步推进、处理能力占比提升、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呼声提高的背景下,可再生能源补助的加速发放与补助缺口的填补有望进一步保障垃圾焚烧行业的健康发展。

  券商股异动拉升

  7月18日早盘,券商股异动拉升,国盛金控(维权)涨停,华鑫股份湘财股份东方财富等跟涨。

图片来源:同花顺图片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科创板开市将满三周年之际,引入做市商制度,有利于释放市场流动性,为券商带来增量业务,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本运用效率。

  天齐锂业盘中大幅跳水

  7月18日早盘,天齐锂业盘中大幅跳水,一度跌超6%。截至午间收盘,跌幅缩窄至2.62%,股价报120.75元,市值达1982.8亿元。

图片来源:同花顺图片来源:同花顺

  日前,天齐锂业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6亿元-1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0-134倍。截至目前,天齐锂业拿下了半年报的“预增王”称号。

  天齐锂业的业绩暴增,也反映出整个锂矿行业的高景气度。截至7月15日,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永兴材料江特电机(维权)中矿资源等13家锂矿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全部大幅预增。

  长江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下游需求高景气或支撑锂盐价格上涨,利润或进一步向资源端集中。

  不过,有市场分析,锂矿开发本身存在三大不确定性:一是矿产开发需要一定的技术,锂矿更是如此;二是锂矿的品质在短期内无法确定,在企业竞相追逐下,高价买矿以及持续投入大量资金开发,最终能否收回成本尚未可知;三是锂产品价格高企之下,锂矿价格水涨船高,不少公司不得不付出巨额资金才能抢到锂矿,而锂矿开发至少需要三五年的周期。

  斯里兰卡临时总统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7月18日,斯里兰卡临时总统维克拉马辛哈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从当天开始生效。

  当地时间7月17日,英国北部、哈德斯菲尔德西部的斯卡蒙登水库的水位下降。英国气象局于7月15日发布了有史以来首次异常高温”红色“预警,预计下周将达到创纪录的40摄氏度。

  编辑:李若愚 郑雅烁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锂矿 天齐锂业 锂电 环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晶华微 688130 --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