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城商行迎来“75后”新行长!

这家城商行迎来“75后”新行长!
2022年07月09日 11:16 市场资讯

  7月8日晚间,哈尔滨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2022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委任姚春和为行长、提名第八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一致。姚春和的行长任职资格尚待监管机构核准,执行董事任职资格尚待该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及监管机构核准。

  公告显示,姚春和,44岁,吉林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2020年11月至2022年6月任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此前,历任中国工商银行大连分行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大连分行星海支行行长、星海支行党总支书记、大连分行行长助理,大连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大连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从履历来看,这位“75后”新行长具备近20年国有大行从业经历,具有丰富的经济、金融管理经验和良好的专业基础,是H股上市城商行中最年轻的行长之一。新行长补充落定后,该行高管团队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今年以来,哈尔滨银行经营释放出积极向好的信号,特别是在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该行认真学习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条”和黑龙江省“稳经济50条”政策要求,及时推出并有序实施支持本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百项措施”以及支持服务中小微企业、金融助企纾困“十条措施”,积极助力稳增长,提升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据悉,2022年,哈尔滨银行黑龙江省内贷款增量在全行贷款增量中占比计划达到70%以上;3年内在哈尔滨新区等省内重点区域、重点领域信贷投放超千亿元。截至2022年5月末,该行实现省内贷款增速15%,小微贷款余额达到984.49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78.76亿元,服务企业客户14万户。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投放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近180亿元,今年双稳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年再降低0.4%;为中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超200亿元,累计减费让利超10亿元。支持乡村振兴,涉农贷款余额突破240亿元,其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68亿元。支持科技创新,科技型企业表内外融资余额52.39亿元,其中“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余额12.22亿元。

  (金融时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