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7月8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22年07月08日 21:2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日聚焦】

  西藏矿业: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840.86%-1146.64%

  西藏矿业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亿元-5.3亿元,同比增长840.86%-1146.64%。报告期内,公司预计上半年锂精矿实现销售6840.6吨,工业级碳酸锂198.27吨,铬铁矿销售6.4万吨;上半年公司产销两旺、量价齐升,经营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小财注:Q1净利1.32亿元,据此计算,预计Q2净利2.68亿元-3.98亿元,环比增长103%-202%。

  大全能源: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35.03%到344.28%

  大全能源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94亿元到96亿元,同比增长335.03%到344.28%。2022年,整体光伏市场持续增长,高纯多晶硅料仍为整个产业链供应最紧缺的环节之一,因此多晶硅市场价格持续上涨。此外,公司三期B阶段项目于年初达产,新产能释放带动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约80%。得益于硅料销售的量利齐升,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实现业绩显著增长。小财注:Q1净利43.12亿元,据此计算,Q2净利预计50.88亿元-52.88亿元,环比增长18%-23%。

  紫金矿业:预计上半年净利约126亿元 同比增约91%

  紫金矿业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126亿元,同比增加约91%。主要得益于下属的塞尔维亚紫金铜业、刚果(金)卡莫阿铜业及西藏巨龙铜业等一批主力矿山如期建成投产、达产,公司主营矿产品金、铜等产量同比大幅上升,其中矿产铜产量上升约70%,矿产金产量上升约22%。小财注:Q1净利61.24亿元,据此计算,Q2净利预计64.76亿元,环比增长5.75%。

  中通客车:预计上半年净利2000万元-2500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中通客车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00万元至25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49亿元。上半年业绩同比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调整市场与产品结构,大中型客车销量增加,产品毛利率提升;二是本期处置新疆中通客车有限公司股权影响利润增加。

  特变电工: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增119%-132%

  特变电工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95亿元-100亿元,同比增长149%-162%;归母净利润68亿元-72亿元,同比增长119%-132%。多晶硅产品、煤炭产品销量同比增加,销售均价同比上涨,多晶硅及煤炭业务收入及利润同比大幅增长;风能、光伏电站建设及运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输变电业务收入及利润同比增长。小财注:Q1净利31.22亿元,据此计算,Q2净利预计36.78亿元-40.78亿元,环比增长17.8%-30.62%。

  攀钢钒钛: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50.72%-66.66%

  攀钢钒钛公告,2022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0.4亿元-11.5亿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上升50.72%-66.66%。钒钛产品销售价格同比有较大增长,公司全资子公司攀钢集团钛业有限责任公司向关联方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转让2宗土地使用权及地上附着物,实现土地处置收益3732万元。小财注:Q1净利4.70亿元,据此计算,Q2净利预计5.7亿元-6.8亿元,环比增长21.28%-44.68%。

  长江电力:二季度总发电量约610.7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53.46%

  长江电力公告,截至6月30日,长江上游溪洛渡水库来水总量约509.7亿立方米,较上年同期偏丰74.43%,三峡水库来水总量约1772.79亿立方米,较上年同期偏丰27.47%。由于来水同比偏丰,经优化联合调度运行后,公司2022年第二季度总发电量约610.70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53.46%。

  粤桂股份:上半年预计净利同比增长258%-302%

  粤桂股份公告,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亿元-2.75亿元,同比增长258.45%-302.34%。报告期内,公司紧抓市场机遇,采取精准营销、降费降耗等措施,硫酸、硫精矿等主要产品毛利率实现提升。小财注:Q1净利3559.39万元,据此计算,Q2净利预计2.09亿元-2.39亿元,环比增长487.24%-571.54%。

  协鑫集成:拟与伟力得能源设合资公司 共同开发光伏、储能

  协鑫集成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协鑫绿能近期与伟力得能源签署了《合资协议》,协鑫绿能以7500万元与伟力得能源共同投资设立协鑫伟力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协鑫绿能控制合资公司75%股权,合资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拟以西南区域为主要开发方向,重点开发该区域内的光伏、风电项目。共同开发光伏、储能指标;由甲方提供部分储能项目作为合作的试点;双方共同推进独立的储能电站建设。小财注:伟力得能源系四川伟力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伟力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系全钒液流储能系统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行业领先企业。

  ST红太阳(维权):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899.75%-1991.54%

  ST红太阳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6.1亿元-6.38亿元,同比增长1899.75%-1991.54%。主要产品仍保持供不应求的良好态势,营收水平稳步提升;另一方面通过数字管理、降本增效,持续提升公司效益,报告期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目前随着疫情形势逐步稳定,前期国际订单正在加快执行消化;新产品、新项目建设、技术创新和技改投入正在按时推进,主要产品产能利用率保持在较高水平,业务规模稳中快升,主要产品订单充足。小财注:Q1净利3.06亿元,据此计算,Q2净利预计3.04亿元-3.32亿元,环比变动-0.65%-8.5%。

  盛和资源: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35.76%到161.55%

  盛和资源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净利润为12.8亿元到14.2亿元,同比增加135.76%到161.55%。报告期内,受新能源汽车、风电、节能环保等下游产业快速发展影响,稀土主要产品市场需求整体向好,产品价格涨幅较大,占公司营收比例最大的镨钕类产品均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80%。小财注:Q1净利7.13亿元,据此计算,Q2净利预计5.67亿元-7.07亿元,环比下降0.84%-20.48%。

  绿的谐波:三名股东拟减持不超过8%

  绿的谐波公告,因自身资金需求,股东孙雪珍拟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谱润创业拟减持不超过2%,先进制造基金拟减持不超过3%。

  新洋丰:拟5.35亿元收购竹园沟矿业100%股权 进而取得竹园沟磷矿采矿权

  新洋丰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5.35亿元收购竹园沟矿业100%股权。收购完成后,竹园沟矿业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竹园沟矿业拥有其持有的竹园沟磷矿的采矿权。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取得竹园沟矿业100%股权,从而取得竹园沟磷矿的采矿权。

  创源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893%-2698%

  创源股份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4950万元–6950万元,同比增长1892.91%-2698.13%。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拓业务,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比上升,毛利率较去年同比上升;受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升值影响,本期产生汇兑收益,而上年同期为汇兑损失。因此,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上升。

  两连板弘讯科技:新能源业务产品营收在公司总体营收占比较低

  弘讯科技发布异动公告,公司新能源板块业务由意大利子公司EEI经营,产品主要面向意大利及其他欧洲国家市场。2021年度公司新能源相关产品营业收入为7833.66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8.5%;意大利EEI单体公司2021年度实现净利润-1174.20万元。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32.77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2.56%,其中新能源相关产品营业收入为2274.78万元,占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总体营业收入的10.87%。意大利EEI单体公司截止至今仍处于亏损状态。公司新能源业务板块产品营收在公司总体营业收入占比较低,不会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抚顺特钢(维权):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50.6%-64.52%

  抚顺特钢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53亿元-2.13亿元,同比减少50.6%-64.52%。2022年上半年度,公司使用的镍、钴等主要原材料价格及能源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受此影响,公司主要产品成本上升,毛利率下降,导致公司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同比大幅降低。小财注:Q1净利8541.10万元,据此计算,Q2净利预计6759万元-1.28亿元,环比变动-20.89%-49.84%。

  雪峰科技:上半年净利预计2.22亿元 同比增加311%

  雪峰科技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净利润预计为2.2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同比增加311.18%。上半年新疆地区原煤生产保持较快增长,带动民爆产品需求量增长,公司工业炸药产能释放率较同期增加17.77个百分点,民爆产业盈利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小财注:Q1净利7393.11万元,据此计算,Q2净利预计1.48亿元,环比增长100.19%。

  正邦科技:6月生猪销售收入同比下降78.30%

  正邦科技公告,6月销售生猪75.08万头,环比上升0.14%,同比下降52.64%;销售收入6.62亿元,环比下降5.39%,同比下降78.30%。6月公司生猪销售数量及销售收入同比降幅较大主要是由于公司调减产能所致。

  太极集团:预计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402%

  太极集团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56%。报告期内,公司聚焦主业发展,实施主品战略,加大了规模型大品种销售力度,并带动其他产品销售增长,同时严格控制成本费用,提质增效,销售收入和毛利额均实现了大幅增长。同日公告,公司注射用头孢呋辛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小财注:Q1净利1991.64万元,据此计算,Q2净利预计1亿元,环比增长402%。

  苏盐井神: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242.47%-310.81%

  苏盐井神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4.46亿元-5.35亿元,同比增长242.47%-310.81%。2022年半年度盐化工市场持续回暖,公司紧跟市场变化,科学组织生产,优化产品结构,抢抓有利时机,主要产品销售价格保持上涨,利润同比实现较大增幅。小财注:Q1净利2.4亿元,据此计算,Q2净利预计2.06亿元-2.95亿元,环比变动-14%-23%。

  道森股份:与诺德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道森股份公告,与诺德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在锂电铜箔领域开展以铜箔设备技术研发、3微米等极薄铜箔产品和复合铜箔产品的技术研发、设备技术改造、锂电铜箔设备供销等领域全面深度合作,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推进产业发展。

  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6月销量1.8万辆 同比增长33.12%

  长安汽车公告,6月销量207430辆,同比增长19.87%。自主品牌新能源6月销量18268辆,同比增长33.12%;1-6月累计销量84958辆,同比增长127.26%。

  *ST博天:股价近期波动较大 将停牌核查

  *ST博天公告,鉴于公司股价近期波动较大,公司将自7月11日开市起停牌,就股票交易波动情况进行核查。

  友邦吊顶:上半年预计盈利7900万元-8600万元 同比增长202%-229%

  友邦吊顶公告,2022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7900万元-8600万元,同比增长202.14%-228.92%。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5700-5900万元,主要系公司出售了合营公司股权和部分闲置资产;公司零售To C业务占比提升,毛利率改善,盈利能力提升。小财注:Q1净利2113.27万元,据此计算,Q2净利预计5787万元-6487万元,环比增长173.84%-206.97%。

  传艺科技回复关注函:公司钠离子电池具备行业内较为领先的水平

  传艺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传艺钠电核心技术团队在电池行业具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团队目前有核心科研人员6名,其中研发科研带头人1名、副高教授2名、博士4名,硕士储备20多名,同时团队人员仍在持续扩大中。公司钠离子电池产品在实验室和小试层面已实现了正极质量比容量140mAh/g,负极质量比容量300mAh/g,单体145Wh/kg的能量密度,4,000次的循环寿命,-20摄氏度环境下大于88%的容量保持率等技术结果。公司目前已完成小试阶段的钠离子电池产品各项技术参数与行业内主要头部企业已知的钠离子电池参数及性能处于同一梯队,具备行业内较为领先的水平。

  长远锂科:预计上半年净利7.2亿元-7.8亿元 同比增长129.64%-148.77%

  长远锂科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7.2亿元-7.8亿元,同比增长129.64%-148.77%。报告期内,公司新建产能逐步释放,产品产销量实现增长。且市场需求旺盛,进一步推动产品价格上涨,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加。小财注:Q1净利3.04亿元,据此计算,预计Q2净利4.16亿元-4.76亿元,环比增长37%-57%。

  【投资&签约】

  南都电源:子公司签署200MWh储能电站EPC合同

  南都电源公告,公司于近日与湖南经研电力设计有限公司、湖南和正电气工程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与郴州昇锦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郴州福冲100MW/200MWh电池储能电站EPC总承包合同》。公司子公司南都能源具体负责范围及金额为电池及电池仓、PCS设备采购,采购费用暂列金额为3.04亿元(含税)。

  中际联合:拟参与竞拍位于北京经开区部分土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资产

  中际联合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通过竞拍方式取得北京龙源冷却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73号街区73M1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以及坐落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济南路11号1幢1层101的房屋所有权,此资产为公开拍卖,起拍价约为人民币1.93亿元。

  赛升药业:与天广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赛升药业公告,与北京天广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广实是一家专注于发现和开发差异化抗体药物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将免疫学及癌症生物学的科学突破转化为新型抗体疗法。

  【股权变动】

  陇神戎发:变更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 仅现金收购普安制药70%股权

  陇神戎发公告,公司变更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甘肃农垦集团持有的普安制药51%股权、收购甘肃药业集团持有的普安制药19%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普安制药70%的股权,并不再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各方于2021年4月23日签订的《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95%股权的收购意向协议》自动终止,各方不再履行。

  迈信林:拟以1027.997万元收购郑飞机械56.845%股权

  迈信林公告,公司拟以现金人民币1027.9967万元收购郑州郑飞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郑飞机械”或“标的公司”)56.845%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增减持&回购】

  皓元医药:股东虎跃永沃拟减持不超过1.99%

  皓元医药公告,股东虎跃永沃拟减持不超过1.99%。

  风语筑:控股股东辛浩鹰持股比例从27.50%减至26.31%

  风语筑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辛浩鹰通知,控股股东辛浩鹰于2022年6月16日至2022年7月8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公司股份5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0%。此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李晖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不变;公司控股股东辛浩鹰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从27.50%减少至26.31%。

  怡达股份:财务总监孙银芬拟减持不超2.875万股

  怡达股份公告,持股0.1341%的董事、财务总监孙银芬拟自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87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335%。

  【经营&业绩】

  蔚蓝锂芯: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0.27%-6.17%

  蔚蓝锂芯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3.4亿元-3.6亿元,同比增长0.27%-6.17%。上半年,公司金属物流配送业务继续保持了良好经营态势。

  雅本化学(维权):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9.01%-47.57%

  雅本化学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25亿元-1.55亿元,同比增长19.01%-47.57%。

  索菱股份(维权):预计上半年净利100万至500万元 同比扭亏

  索菱股份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00万元-5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89亿元。公司2021年度完成了司法重整,解决了公司债务危机及历史问题,生产经营逐步回归正常。受疫情影响,下游商用车市场产销数据下滑严重,对公司经营产生一定影响。因核心原材料市场持续供给紧张、价格上涨问题未得到有效缓解,影响公司生产及销售情况。

  华统股份:6月份生猪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6.09%

  华统股份公告,6月份生猪销售数量11.7万头,环比增长2.95%,同比增长1624.99%。6月份生猪销售收入2.15亿元,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366.09%。

  【合同&项目中标】

  汇通集团:联合中标白沟新城北一环路环境整治规划和提升设计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

  汇通集团公告,联合体中标白沟新城北一环路环境整治规划和提升设计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项目总金额约为2.85亿元。

  洁美科技:拟14.5亿元投建洁美科技华北地区产研总部基地项目

  洁美科技公告,公司于2022年7月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洁美科技华北地区产研总部基地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投资洁美科技华北地区产研总部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3.9亿元,分两期建设。

  【融资&定增】

  振华新材:定增事项获得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批复

  振华新材公告,定增事项获得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批复。

  【其他】

  仙鹤股份:已在二季度进行了相关产品价格的调整

  仙鹤股份公告,公司已在二季度进行了相关产品价格的调整,后续公司也会对市场价格走势进行动态跟踪,根据市场行情等因素适时调整产品价格。公司今年的海外业务将保持较为乐观的增长速度。

  华林证券:决定撤销8家分支机构

  华林证券公告,公司近日决定撤销上海静安区永兴路证券营业部、深圳华侨城证券营业部、深圳泰然四路证券营业部、南充潆华南路证券营业部、义乌江滨中路证券营业部、肇庆天宁北路证券营业部、青海分公司、宁夏分公司8家分支机构。

  六国化工:生态农业拟新设香港兰格商贸

  六国化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六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生态农业”),拟在香港新设全资子公司香港兰格商贸有限公司(Landgreen (HK) Co., Limited)(简称“兰格商贸”)(暂定名,以法定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1万港币。

  恒瑞医药:SHR8554注射液上市许可申请获受理

  恒瑞医药公告,SHR8554注射液上市许可申请获受理。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