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涨声一片,龙头股却遭减仓!机构三招遴选新赛道

新能源涨声一片,龙头股却遭减仓!机构三招遴选新赛道
2022年07月08日 06:2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Wind资讯

  7月7日,A股小幅反弹,新能源赛道继续火爆,汽车板块大幅拉升,光伏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20CM涨停。

  上证指数收涨0.27%报3364.40点;深成指涨0.97%报12935.85点;创业板指涨1.68%报2849.71点,万得全A总成交1.05万亿。

  //  政策暖风频吹,新能源赛道火爆  //

  7月7日,A股市场整体上涨,行业板块多数翻红,发电设备板块大涨6.68%、汽车板块涨5%。从涨幅居前的板块来看,新能源赛道依旧保持较高热度。

  汽车产业链火热,中通客车尾盘触及涨停,上演地天板走势,福田汽车江铃汽车安凯客车等多股涨停。

  动力电池龙头的宁德时代大涨5.36%,逼近前期高点。

  7月7日,商务部等17部门发布《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出,为进一步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助力稳定经济基本盘和保障改善民生,将展开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推动汽车平行进口持续健康发展、优化汽车使用环境、丰富汽车金融服务等若干举措。

  针对新能源汽车,《通知》提出,要促进跨区域自由流通,破除新能源汽车市场地方保护,各地区不得设定本地新能源汽车车型备案目录,不得对新能源汽车产品销售及消费补贴设定不合理车辆参数指标。

  //  光伏逆变器龙头20CM涨停  //

  7月7日,光伏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20CM涨停,成交额突破90亿元,股价创4月底反弹以来新高,进一步刺激光伏板块走强。

  此外,去年年底上市的微型逆变器龙头禾迈股份7月7日大涨6.78%,股价突破1000元,成为仅次于茅台的第二高价股,公司总市值亦逼近600亿元。

  机构预计,2025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将达507GW,分布式占比50%,2020-2025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CAGR为29.73%。预计2025年微型逆变器市场规模将达325亿元,2020-2025年CAGR为47.22%。

  //  北上资金小幅净买入,新能源龙头多数遭减仓  //

  7月7日,北上资金净买入5.54亿元,本周累计净买入额23.24亿元。从近日北上资金变动趋势来看,买入力度大幅减弱,单日维持小幅买入卖出态势,当前市场处于底部反弹以来高位,外资亦维持谨慎心态。

  新能源日内涨幅霸榜,北向资金则逢高减仓。长安汽车、宁德时代、比亚迪分别被净卖出6.46亿、2.09亿和1.23亿元,亿纬锂能亦遭净卖出2.7亿元;时隔一年再度品尝涨停滋味的阳光电源被外资做T,日内保持持平;隆基绿能被净卖出2.48亿元,而逆势小跌的通威股份则获净买入1.17亿元。

  //  机构三招遴选新赛道  //

  对于后市,华泰证券表示,当前A股已整体修复至上海疫情前震荡位上方,未来成长产业股价反转的时间/空间研判,需兼顾景气周期、性价比、驱动力,考虑三层筛选:

  1)疫情前景气周期拐点位的机器人/风电/医美、景气爬坡位的智能车、景气下行但股价可能领先反的CXO(股价周期与全球投融资周期基本同步,2Q22投融资增速拐点初现);

  2)相对收益与当前景气度的匹配度:CXO基本匹配,机器人股价偏左侧,智能车/风电/医美股价稍领先当前景气;

  3)景气回升的驱动力,智能车来自供/需/成本三端改善,风电来自需求+成本,医美来自需求端。新兴产业链配置建议:继续关注机器人+智能车,新增关注CXO。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