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宣布终止收购,推特盘后跌8%!10亿“分手费”还不够,推特:“法庭见”

马斯克宣布终止收购,推特盘后跌8%!10亿“分手费”还不够,推特:“法庭见”
2022年07月09日 08:25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于当地时间7月8日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马斯克将终止440亿美元并购推特(TWTR,股价36.81美元,市值281.29亿美元)的协议,原因是推特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包括该公司对其平台上的垃圾邮件机器人数量存在“误导性陈述”。

  马斯克周五在致推特的一封信中表示,推特没有“履行其合同义务”提供有关如何评估垃圾邮件机器人在推特中的账户数量的信息。

  同时,他还认为,推特未能正常运营其业务。推特近期冻结招聘,解雇了几名高管,又有多名高管离职。马斯克在信中称,推特还未经同意就变更了其业务经营行为。马斯克认为这是对并购协议的“重大违反”。

  推特公司董事会主席Bret Taylor表示,已收到特斯拉CEO马斯克关于终止收购推特的意向。同时Bret Taylor回应称,推特董事会致力于按照与马斯克商定的价格和条款完成交易,计划采取法律行动来推进执行这宗并购交易。“我们有信心能在法庭上获胜。”Bret Taylor表示。

  受这一消息影响,推特股价在周五收跌超5%,报36.81美元;盘后交易中跌幅一度扩大至8%。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在推特收购案推进过程中,马斯克一直抱怨称推特上的机器人数量要比申报文件中写的多得多,并称他需要得到推特上机器人比例的确定数量,否则将放弃收购推特的协议。

  但推特方面曾多次表示,平台上的垃圾邮件机器人数量不到总用户基数的5%。7月7日,推特高管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公司每个季度都会手动审查数千个账户,从而保证确定5%的比例,估计实际数字远低于申报文件中披露的数字。推特公司还使用内部数据确认机器人号码,包括IP地址或电话号码等信息,从而确定账户是否由人运行。

  根据马斯克与推特之前签订的法律协议,如果并购交易中断,那么违反协议的一方可能将支付10亿美元的“分手费”。但马斯克面对的可能不止付“分手费”这么简单。根据双方签订的文件,协议允许推特强迫马斯克完成交易。这可能意味着,推特可能可以通过法院的命令来要求马斯克完成并购交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