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评论:美国没有陷入衰退,但也别高兴得太早

市场评论:美国没有陷入衰退,但也别高兴得太早
2022年07月09日 00:3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日意外强劲的就业数据可能带来了暂时的缓解,但经济衰退的预测声越来越大,富国投资研究所甚至认为美国已经进入衰退。这个判断可能为时过早,但经济增长放缓和经济衰退的性质意味着局面可能转瞬即逝。

  抗疫刺激措施带来的需求激增过后,美国经济正在快速放缓。利率上升正在波及整个经济,导致住房、汽车销售和贷款需求放缓,并导致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崩溃。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萎缩1.6%,直白地提高了技术性衰退(通常定义为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的可能性。但是,认定经济衰退的权威是NBER(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条件是“经济活动的显著下降在整个经济中蔓延并持续数月。”

  衰退很难预测,因为它们是经济状况的一种非线形转变。这意味着提前不止几个月去预测经济衰退是极其困难的。

  今天的情况如何?根据多项领先指标,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并将继续放缓。这导致了金融压力,在保证金账户借方余额的急剧下降中得到了体现。它们已经跌至先前与经济衰退相关的水平。

  但是,只基于一个指标来做预测是愚蠢的。我们希望看到经济活动普遍下降的迹象,以便对经济衰退的逼近更有信心。费城联储发布一系列数据显示了经济活动增加的州的净比例。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到,当这一比例下降到35%以下时,很快就会导致一场NBER认定的衰退。

  从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到,未来几个月的经济衰退风险目前还比较低,但这种情况可能会很快变化。从投资角度,预计一场永远不会发生的经济衰退,跟完全没有预料到一场经济衰退,后果一样严重,因为在市场持续上涨的情况下你可能踏空。

  我们正在熊市,市场将继续震荡,容易出现下跌,因此需要更轻的仓位。但更大下跌的可能性不大,除非费城联储等指标预示美国将在几个月内陷入经济衰退。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