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最新人事变动,涉吉林、山西、重庆、浙江、新疆、山东、黑龙江及总行5个部门

农行最新人事变动,涉吉林、山西、重庆、浙江、新疆、山东、黑龙江及总行5个部门
2022年07月09日 06:00 市场资讯

  原标题:独家|农行最新人事变动,涉吉林、山西、重庆、浙江、新疆、山东、黑龙江及总行5个部门

  农行总行个人信贷部总经理刘世安任吉林省分行行长

  刘世安,1968年6月出生,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学专业,经济学硕士,曾任农业银行厦门银行副行长。

  2017年,刘世安出任农银人寿总经理,不过上任仅一年多便离任。值得注意的是,农银人寿在刘世安离任时未发布任何官方公告,且此后总经理之位更空悬了两年之久。

  2019年,刘世安出任农业银行个人信贷部总经理。

  农行吉林分行行长安静东任山西分行行长

  安静东,曾任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行长;2021年3月,出任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据了解,安静东曾在农行吉林省分行工作至少13年,2009年就已是副行长,2017年升任行长。升任了一把手后,安静东开始带领吉林分行积极开展业务,比如带队到企业、官方部门、贫困县贫困村走访调研,为调整举措提供实际情况支撑,充分释放金融动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他还曾撰写过题为《以发展新理念指导“三农”金融业务转型》的论文,文中提到,经济新常态下,农行“三农”金融服务工作业务发展亟需转型。

  银行人事还获悉,农行山西分行原行长禹修德将到龄退休。2017年7月12日,禹修德出任农行山西省分行行长,距今刚好五年。

  农行重庆行长王全刚拟任浙江分行行长

  王全刚,男,汉族,湖北大冶人,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全日制大学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

  2005年4月起历任农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法律事务部总经理,江汉支行行长,三峡分行长。2011年3月王全刚出任农行湖北省分行长助理,2015年4月任农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

  2020年6月王全刚出任农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委员、副书记(主持工作),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20年11月19日银保监核准王全刚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的职资格。

  银行人事获悉,农行浙江分行现任行长冯建龙将到龄退休。值得一提的是,冯建龙之前也担任过农行重庆分行行长。

  农行新疆分行行长孙景伟拟任山东分行行长

  孙景伟,曾任农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助理、农行个人信贷部总经理;现任农行新疆分行行长,同时也是农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任上孙景伟积极带领分行开展政银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银行人事获悉农行山东分行行长益虎将到龄退休。

  益虎,1962年12月出生,山东博兴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本科毕业,获法学学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历任农行山东东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农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副厅级);农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14年2月任农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2014年6月至今任农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22年2月15日,益虎被聘任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

  农行总行人力资源部副总李永军拟任黑龙江分行党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

  李永军,曾任农行浙江分行副行长,今年年初刚调任农行总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金融人事在3月22日的文章中曾提及过,详见《独家|农行最新人事变动,涉农银投资、资负部、托管部、工会、信管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天津、浙江、青岛等分行》

  农行总行内控合规部副总经理李林拟任黑龙江省分行纪委书记

  李林,农业银行内控合规监督部副总经理。金融学博士,研究方向为金融工程及宏观金融风险。

  长期在农业银行工作,先后从事资产管理、金融市场交易、国际金融研究、内控合规管理等工作,曾外派非洲刚果(布),在一家中国与刚果(布)的合资银行从事管理工作。

  在《国际金融研究》《法国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曾获中国农业银行中青年学术论文一等奖。

  农行总行乡村振兴金融部总经理王兆阳拟任办公室主任

  王兆阳,曾任农业银行三农政策与买卖立异部副总司理。

  近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组织召开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专题研讨暨中央金融单位定点帮扶县恳谈会”上,王兆阳围绕“普惠金融现状与发展”分享观点。

  他认为,基于我国国情,最重要的普惠金融是农村普惠金融,最重要的普惠金融对象是农民群众,新时期普惠金融要更加聚焦农村农民。根据“三农”的趋势和特点,农村普惠金融应聚焦乐业、安居、幸福、保障四大主题深入推进,并把握五大特征:第一,在发展动能方面应体现创新驱动;第二,在金融覆盖方面要体现协调均衡;第三,在发展模式方面要体现绿色低碳;第四,在服务格局方面要体现开放合作;第五,在发展导向方面要坚持共享惠民。

  农行总行审计局高级专家张勇拟任内控合规部副总经理

  张勇,金融学硕士,会计师,2002年7月进人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先后在审计局离任审计处、综合管理处、责任审计处、国际业务宙计处、业务审计一处工作,2008年12月任副处长,先后主持国际业务处和业务审计一处的工作,2013年12月任业务审计一处处长。

  2013年被授予总行机关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0年、2012年被评为总行机关优秀党员,2005年 2007年 2011年、2012年、被评为总行优秀员工,2011年被授予集中审计突出贡献奖,并人选总行外语人才库。

  (金融人事plu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