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日成交额持续超万亿元 融资客瞄准三大板块

A股日成交额持续超万亿元 融资客瞄准三大板块
2022年07月09日 05:45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 吴玉华

  7月8日,A股市场震荡调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25%、0.61%、1.13%。两市成交额达1.03万亿元,为连续第12个交易日成交额超过1万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4218.84亿元,深市成交额为6074.79亿元。数据显示,本周两市融资余额持续增加,7月7日增加45.16亿元,汽车、基础化工、电力设备行业受到融资客青睐。

  分析人士表示,对市场整体不必悲观,建议投资者采取均衡配置策略,关注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

  三板块强势“吸金”

  在两市日成交额持续突破1万亿元之时,融资客近期呈现加仓态势,两市融资余额不断增长。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7日,两市两融余额报16249.57亿元,两市融资余额报15276.90亿元。7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45.16亿元,当日融资买入额占A股成交额的7.69%。6月27日以来,融资买入额占A股成交额的比例均超7.60%,其中6月30日达8.30%。

  从7月7日融资客加仓方向来看,31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18个获得融资客加仓,其中汽车、基础化工、电力设备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净买入金额分别为9.73亿元、9.52亿元、9.21亿元。与此同时,钢铁、非银金融、国防军工板块的融资净卖出金额居前,净卖出金额分别为2.89亿元、1.29亿元、0.84亿元。

  采取均衡配置策略

  Wind数据显示,7日融资客加仓金额居前的5只股票分别为盐湖股份比亚迪长安汽车阳光电源赣锋锂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9.39亿元、3.94亿元、3.68亿元、3.47亿元、3.11亿元。这5只股票中除赣锋锂业外,其他股票7日均上涨,但在7月8日的市场中,这5只股票悉数下跌,其中阳光电源股价下跌5.80%,长安汽车股价下跌逾6%。

  而7日融资客减仓金额居前的5只股票分别为攀钢钒钛航发动力立讯精密招商南油包钢股份,净卖出金额分别为1.51亿元、1.44亿元、1.42亿元、1.28亿元、1.03亿元。

  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经理郎骋成表示,未来两周将是上市公司半年报预告的密集披露期,短期来看,估值处于高位的板块会有一定盈利兑现压力。建议投资者关注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

  “7月,A股处于本轮行情的第二阶段,政策合力推升基本面预期将驱动估值修复。随着欧美国家加息等因素扰动,预计7月行情波动将加大、节奏趋缓,建议对消费、医药品种保持均衡配置。”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认为。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融资 A股 余额 股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