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人事调整继续:王毅任消保局局长,郭武平任财会部主任,山西局迎来两位副局长

银保监会人事调整继续:王毅任消保局局长,郭武平任财会部主任,山西局迎来两位副局长
2022年07月09日 06:00 市场资讯

  银保监会又见重量级人事调整。

  银行人事近日获悉,银保监会原天津局局长王毅,拟接任银保监会消保局局长;银保监会消保局现任局长郭武平将调任银保监会财会部主任。而银保监会原财会部主任赵宇龙,已经接任天津局局长,详见金融人事6月27日文章《“70后”银保监会财会部主任赵宇龙调任天津银保监局局长》

  此外,山西银保监局迎来两位新副局长:运城分局原局长段学东拟任山西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山西局办公室负责人张健拟任山西副局长、党委委员。

  原天津局局长王毅,拟任银保监会消保局局长

  王毅先生,汉族,1967年11月出生,山西翼城人,研究生,经济学博士。历任中央企业工委副处长,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副处长,中国保监会发展改革部改革协调处处长,中国保监会河北监管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局长。2018年11月,任银保监会天津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2022年1月26日,天津银保监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时任天津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景晋生主持会议,其他局领导出席会议。

  王毅称,2021年天津银行业保险业整体运行平稳,各项主要经营指标保持稳定增长,整体风险转为边际收敛,可控性增强。但2022年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要做好应对困难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

  消保局局长郭武平,拟任银保监会财会部主任

  郭武平,男,汉族,1970年1月出生,山西临县人,兰州大学数学学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硕士、经济学博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MBA,经济师、注册会计师,联合国《世界投资报告》(World Investment Report)特约评论员,第四届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全国中级经济师技术职称金融专业考试用书编委,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公共基础科目、风险管理科目)专家。

  2014年11月郭武平出任贵州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后出任原中国银监会监管一部副主任,长期从事中资银行和外资银行监管,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监管经验。2018年银保监会成立后,郭武平出任银保监会消保局局长一职至今。

  任职期间,郭武平在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2022年的“3·15”消费者权益日上,郭武平介绍,“在银保监会和银行保险机构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共清退、赔付消费者245亿元,这个数字非常可观。”2021年全系统共接听消费者来电249万通,处理消费者投诉【进入黑猫投诉】51万件,比2020年36万件增长了近50%,指导各地纠纷调解机构成功化解纠纷11.47万件。

  郭武平表示,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保护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从供给侧看,要压实金融机构的责任,实现‘卖者尽责’。从需求侧看,就是要加强消费者宣传教育,提高金融素养,力争做到‘买者自负’。”

  山西银保监局迎来两位副局长

  银行人事获悉,银保监会运城分局原局长段学东拟任山西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山西局办公室负责人张健拟任山西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山西银保监会官网显示,目前运城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是邓智广,段学东已不再担任。

  山西银保监局官网介绍,党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的负责人是张健,他的主要职责有:组织协调山西银保监局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办全局性会议,起草全局性综合性材料,负责督查督办;牵头开展政务信息报送、应急值班、新闻宣传、舆情管理、信访维稳、机要保密、档案管理、金融许可证管理、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党委巡察相关工作。

  目前,山西银保监局有一正一副两位局长:局长尹江鳌,副局长刘丽欣。此前,金融人事曾报道过,山西银保监局原副局长王志刚已调任厦门局副局长,详见4月19日文章《银保监厦门局局长曾晖调任江西银行党委书记 山西局副局长王志刚拟任厦门局副局长》

  今年以来8地银保监局换新局长

  2022年以来,已有辽宁、湖南、西藏、青海、云南、天津、甘肃、厦门等多地银保监局迎来新局长,金融人事也一直在持续关注中。

  7月1日,厦门银保监局网站消息显示,银保监会政策银行部副主任孙晓明出任厦门银保监局局长。今年4月,时任厦门银保监局局长曾晖调任江西银行党委书记,接替今年3月被查的江西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明

  甘肃银保监局网站6月中旬更新显示,47岁重庆银保监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光宇已出任甘肃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接替现年57岁的谢磊。

  6月24日,天津银保监局官网显示,银保监会财会部(偿付能力部)主任赵宇龙已出任天津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西藏银保监局和青海银保监局网站6月初更新的局领导信息显示,今年4月,现年均为53岁的广西银保监局副局长田代臣、天津银保监局副局长景晋生已分别出任西藏银保监局局长、青海银保监局局长。

  “75”后青海银保监局原局长倪金乾,已调任云南银保监局局长,接替今年将满59岁的王忠坦。湖南银保监局网站2月28日发布更新,原西藏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向恒已出任该局党委书记、局长。

  今年2月,辽宁银保监局网站更新的局领导信息显示,辽宁银保监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谭震已升任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在此之前,辽宁银保监局原局长王胜邦已出任银保监会农村银行部主任,接替去年3月被查的郭鸿。

  (金融人事plu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