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没养肥就卖了?正邦科技6月份商品猪均重为上年同期一半,销售收入大减78%

猪没养肥就卖了?正邦科技6月份商品猪均重为上年同期一半,销售收入大减78%
2022年07月09日 08:03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记者 | 吴治邦

  资金链陷入困顿的正邦科技(002157.SZ)7月8日晚披露的6月份生猪销售情况简报显示,公司2022年6月销售生猪75.08万头(其中仔猪32.53万头,商品猪42.54万头), 环比上升0.14%,同比下降52.64%;销售收入6.62亿元,环比下降5.39%,同比下降78.30%。 商品猪(扣除仔猪后)销售均价15.77元/公斤,较上月增长7.51%;均重75.49公斤/头,较上月下降12.81%,仅为上年同期的52.57%。

  2022年1-6月总体来看,公司累计销售生猪484.52万头,同比下降30.75%;累计销售收入49.12亿元,同比下降72.31%。

  正邦科技在公告中介绍称,2022年6月,公司生猪销售数量及销售收入同比降幅较大主要是由于公司调减产能所致;2022年1-6月,公司生猪销售数量及销售收入同比降幅较大主要是由于国内生猪价格下降及公司调减产能导致。

  在风险提示中,正邦科技提示称,生猪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是整个生猪生产行业的系统性风险,对任何一家生猪生产者来讲都是客观存在、不可控制的外部风险,对经营业绩有可能产生重大影响。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自2021年以来,生猪价格低迷,众多养猪企业纷纷陷入巨亏,正邦科技同样因巨亏188.19亿元而受到外界关注。在猪肉价格下行周期下,正邦科技的资金链持续紧绷。不久前,因公司及子公司存在商票逾期未兑付的情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被评级机构调整为 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正邦科技2022年7月1日的公告指出,为了维持流动性,自2022年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向关联方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江西永联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借款累计发生额10.67亿元。

  从正邦科技披露的这份销售简报来看,尽管猪肉价格有底部回暖的迹象,但正邦科技的经营情况并未出现显著好转。不管是销售数量还是销售收入均较去年同期出现大幅下滑。尤其是在均重这一指标上,继续较上月环比下降12.81%。

  二级市场来看,在生猪价格底部反弹的背景下,正邦科技在近段时间随板块表现抢眼,个别交易日甚至收出涨停板。不过,从正邦科技6月份交出的生猪销售情况简报来看,公司的经营状况仍然堪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正邦科技 生猪 生猪价格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