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华政客“社死”,引起强烈围观

美国反华政客“社死”,引起强烈围观
2021年12月31日 08:54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说起美国国会共和党籍参议员泰德·科鲁兹,不少关心中美关系或美国政治的人对他都不陌生。

  于中美关系而言,他是臭名昭著的美国反华政客,因支持“港独”“台独”“疆独”等分裂势力、干涉中国内政,被中国政府拉入了黑名单。于美国政治而言,他是“跳梁小丑”一般的存在,为了讨好支持他的偏执右翼保守派分子,他不仅淡化美国社会的种族主义问题,更在新冠疫情期间大肆散播反对限制性防疫措施和反对打疫苗的“反智”言论,搅得美国社会无力防疫。

  不过,这位还有心想竞选美国总统的科鲁兹先生,近日却在美国以及澳大利亚网民面前,闹出了一个国际大笑话。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首先,为了应对由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带来的新一轮疫情的冲击,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决定自今年12月23日至明年1月4日采取为期约2周的限制性防疫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必须在一切室内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出入商业场所必须扫“健康码”,关闭夜店等等。

  同时,该州还禁止人们在婚礼之外的场合举行一切跳舞活动。

  之后,一位对西澳大利亚州的防疫政策并不太清楚的当地网民,在社交网络上给该州政府的账号留言,询问私人场所举行新年派对是否也需要戴口罩,以及这种新年庆祝派对还能不能举行。

  对此,西澳大利亚政府回应说:并不要求在私人场所佩戴口罩,但跳舞是严格禁止的。

  但接下来,事情就开始变得魔幻起来了。

  一名反对限制性防疫措施的英国极右翼网络大V,在看到了西澳大利亚州政府和当地民众的这番互动后,先是发帖吐槽了这件在他看来“不可理喻”的事情,称政府居然不让老百姓新年时在自己家里跳舞。

  而后,泰德·科鲁兹先生就出场了。他转发了这个英国极右翼大V的帖文,并也“怒气冲冲”地吐槽说,这种限制性政策只有“极权”国家才干得出来,任何“自由的公民”都会感到厌恶。

  可滑稽的是,这个想在2024年参选美国总统的美国国会参议员,似乎并不知道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居然把缩写为“WA”的当地政府,当成了缩写同为“WA”的美国华盛顿州,大骂起了美国这个州的政府——即便他转发的帖文里可以清楚地看到西澳大利亚州政府的标志。

  这就好比一个网络键盘侠,连自己骂的是谁都没有搞清楚,便急匆匆地在键盘上敲下了一连串骂人的内容发了出去。只不过,这泰德·科鲁兹可不是普通的键盘侠,而是相当程度上代表着美国共和党政客的见识与水平的国会资深参议员呢。

  因此,他这番张冠李戴的国际笑话,立刻引起了美国和澳大利亚网民的围观。即便他在发现自己成了国际笑柄后匆忙删帖,仍有两国网民轮番把他这番“社死现场”的截图挂了出来,供人们持续围观。

  其中,有美国网民无奈地表示,希望泰德··科鲁兹能通过此事意识到自己到底有多蠢,别再去参选美国总统了,因为美国“已经有太多蠢货总统了”。

  美国知名奇幻小说家哈利·托特达夫更是气得直飙脏话,大骂科鲁兹是白痴,还称这种脑子进水的蠢货根本就不配去参选美国总统。

  一位美国网民则用表情包讽刺说:可能在美国人看来,世界上每个地方都属于美国吧。

  而来自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的网民则表示,尽管英国和美国的这些右翼保守派分子在攻击他们的防疫政策,甚至称呼这种措施是“共产主义”的,但这些政策却很好地保护了当地人免受新冠疫情困扰,当地绝大多数民众也都很支持政府的策略。

  有当地网民还趁机给西澳大利亚州打起了广告。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科鲁兹第一次在涉及澳大利亚防疫措施的话题上翻车了。

  今年10月,他就曾发帖攻击澳大利亚北领地地区采取的严格防疫措施,侮辱当地的政策是“暴政”,甚至还想煽动当地人去反对这些政策。

  不过,澳大利亚北领地地区的官员并没有被这个粗鲁无知又傲慢的美国政客吓倒,而是一针见血地回击说:“你所在的美国得克萨斯州已经因为疫情死了近7万人,而我们这里因疫情死亡的人数是0。”

  遗憾的是,即便这个美国政客的言辞已经明显构成了对澳大利亚内政的干涉,甚至已经属于危害澳大利亚公共卫生安全的范畴,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以及媒体,却并没有把这件事当成大事,更没有向美国政府提出抗议——他们都在忙着炒作中国“干涉”和“渗透”澳大利亚的谣言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