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薪酬违规!卸任半年后 温州银行原董事长叶建清被罚!

领导班子薪酬违规!卸任半年后 温州银行原董事长叶建清被罚!
2021年12月30日 17:01 市场资讯

  来源:行长助手

  根据银保监会网站12月30日公布的处罚信息,因原领导班子薪酬管理违反审慎经营规则,温州银行被温州银保监分局罚款45万元。

  (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一同被罚的还有温州银行原董事长叶建清,温州银保监分局对其予以警告。温州银行网站今年6月25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根据组织安排,叶建清辞去该行董事长职务。公告同时称,“公司董事会对叶建清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通过查询温州银行2020年年报,行长助手发现,2020年,温州银行董监高年薪总额为2520.82万元,其中年薪最高的前3名高管报酬总额为847.86万元,年薪在百万以上的共有10人。

  (来源:温州银行2020年年报)

  履历显示,叶建清出生于1963年,曾任浙江银行学校财务科副科长、实验城市信用社主任、实验银行总经理;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计划信贷部副经理、经理,行长助理兼天水支行行长,副行长;浙商银行行长助理,副行长。

(图:叶建清;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图:叶建清;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就在叶建清卸任温州银行董事长约一个月后,该行正式迎来新任“掌门人”陈宏强。履历显示,陈宏强出生于1970年,此前长期扎根于温州当地农信系统。资料显示,温州银行成立于1998年12月,前身温州市商业银行由29家城市信用社、6家金融服务社和8家营业处整合而成。至今年三季度末,温州银行总资产为2907.54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2.46%。

  行长助手发现,温州银行同样于今年年中前后迎来新任行长。根据该行官网6月25日发布的公告,邢岛于彼时被核准为温州银行行长。履历显示,邢岛出生于1975年,同陈宏强类似,邢岛此前也长期扎根于浙江省内农信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邢岛的前任温州银行行长,2019年8月,吴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宣布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次年5月,吴华被公告开除党籍和公职(即“双开”)。经查,吴华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温州银行 违规 年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