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散户接盘!“拉萨军团”重现江湖,三羊马股价见顶了?

又是散户接盘!“拉萨军团”重现江湖,三羊马股价见顶了?
2021年12月30日 16:2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

  在A股市场上,有这么一只力量,市场称他们为“拉萨军团”。其所到之处,往往能引起行情的剧烈震荡。

  至于这个名号的由来则是因为众多散户投资者在东方财富网上开户时,都会被分到一个叫“东方财富拉萨营业部”的营业部,而这些散户的操作往往比较凶猛,且数量庞大,所以常被称为“拉萨天团”、“拉萨军团”等。

  也就是说所谓的“拉萨军团”就是指的众多散户投资者。而其最近的身影出现在了一只大妖股上。

  三羊马出现“拉萨军团”

  三羊马作为此前一段时间妖股炒作的风向标,一直备受市场关注。而其1229日复盘后,更是走出了一波极为动荡的行情。

  其股价在集合竞价阶段一度跌停,开盘之后迅速被资金拉起,由开盘跌近8%一度拉红,到了午后,三羊马封住涨停。

  1229日盘后龙虎榜显示,资金博弈激烈,买入前五以“散户大本营”东方财富拉萨席位为主,占据了三大席位。

  与散户高位接力猛干相反,游资则是大举出货。前五卖出总额达到1.88亿元,净卖出额接近1.83亿元,其中“东北证券武汉香港路”就卖出7400多万。

  公开资料显示,三羊马的主要服务有汽车整车综合物流服务、非汽车商品综合物流服务、仓储服务。

  据招股书披露,公司汽车整车综合物流服务收入和非汽车商品综合物流服务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5.67%12.99%。占比较大的汽车整车物流主要包括,为各大主机厂及其配送商提供的长距离的整车“门到门”服务,“门到发站”、“发站到门”的两端运输服务及装卸加固等配套业务。

  对于所谓的冷链物流概念,1214日有投资者向三羊马提问,董秘您好,请问贵司的名字是美好祝福三羊开泰,马到成功的寓意吗?请问贵司是否有冷链物流的业务?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名称含有三羊开泰、马到成功的寓意。公司现未开展冷链物流的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三羊马在业绩表现上也并不亮眼,据2021年三季报数据,三羊马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19.1%,实现归母净利润约4600万元,同比增长1.55%,销售毛利率约为12.28%

  今日开盘,三羊马股价持续下跌,截止收盘,三羊马股价跌停。

  雪人股份昨日出现地天板

  而与三羊马散户接盘不同,雪人股份则上演了相反的剧情。

  1229日,雪人股份上演了一出“地天板”的走势,早盘一度触及跌停的雪人股份在午后开始拉升,截至收盘该股涨停。

  1229日买入前五席位合计净买入1.02亿元,其中买一位置位机构专用,买入1.22亿元并卖出5289.13万元,净买入6901.9万元。

  与此同时有网友表示:“早上跌停板割肉,亏了1万多,下午竟然涨停,哭了。”

  而当日盘后的龙虎榜显示,有不少散户选择了卖出雪人股份。

  散户为何总成“接盘侠”

  不论是三羊马还是雪人股份,我们都能看到散户往往会选择和机构相反的操作。这也使得散户总是难以赚钱。

  那么散户赚钱为何总是那么难,甚至还总是成为接盘侠呢?

  首先坦承的说,散户和机构间在资金实力、研究力量、专业性、市场敏感度上确实有差距。

  其次是散户很难克制追涨杀跌。趋利避害其实是绝大多数动物天生的本性,我们人自然也逃不过这个属性,而这个本性反映在股票市场上就是追涨杀跌。

  此外是人,就逃不过情绪的影响,伴随着股价的波动,紧张、恐惧、贪婪、不舍得、不甘心等待负面情绪都会随之而生。

  而要克服它,就必须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

  再次很多投资者始终觉得自己听到消息最可靠,总觉得自己的判断比别人准,这就是一种过度自信的行为。这会导致什么结果呢?导致投资者们交易非常的频繁,把亏损的钱贡献给了券商和交易所。

  最后散户之所以被称为散户,就是散户之间也充满了分歧,很难像机构一样抱起团来。

  但散户就真的永远无法战胜机构吗?在彼得·林奇看来,散户拥有机构所不具备的优势。

  例如,不必像专业投资者那样不得不分散,完全可以集中投资少数股票。如果一时找不到好的股票,业余投资者也可以随时空仓,抱着现金等待机会。所以散户只要精心挑选几个自己熟悉行业的股票,把重心放在几个股票上,做足功课,就能比机构有更高的收益。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