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比黄金还贵!马明哲也出手了,中国平安斥资近28亿元连续6日回购

信心比黄金还贵!马明哲也出手了,中国平安斥资近28亿元连续6日回购
2021年09月04日 13:55 中国证券报

  没有什么比管理层大手笔“真金白银”增持更能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了!

  自宣布回购计划(50亿-100亿元)以来,中国平安累计回购5490万股,耗资27.68亿元。中国平安一众高管也先后增持。9月3日,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也出手了!

  业内人士表示,有时候信心比黄金还重要,马明哲出手增持意义很大。从长期来看,目前中国平安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看好平安改革成效显现后业绩与估值修复。

  马明哲、谢永林等出手增持

  作为中国平安的“当家人”,马明哲9月3日买入中国平安A股4万股股份。增持后,马明哲共持有中国平安A股股份184.32万股。

  “马明哲的出手,信心意义更大。当下,对中国平安来说,信心比黄金还要重要。”一位非银分析师告诉中证君。

  马明哲之外,平安一众董监高也出手增持。Wind数据显示,8月27日,中国平安中国平安执行董事、总经理兼联席CEO谢永林和监事会主席孙建一率先增持,分别买入0.98万股和10万股,随后高管们相继增持。截至9月3日,7位中国平安高管共买入A股股份16.88万股,大概花费872万元。

  中证君发现,这不是中国平安第一次高管集中增持。2019年-2021年,中国平安高管均曾增持股票。业内人士表示,从高管连续增持动作来看,管理层一直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连续6个交易日回购

  半年报发布当晚(8月26日晚),中国平安宣布拟使用自有资金实施50-100亿元A股股份回购,回购价格不超过82.56元/股。

  中证君注意到,次日,即8月27日开始,中国平安的回购行动和增持行动便正式展开。截至9月3日,中国平安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回购,一共回购5490.0574万A股股份,共耗资27.68亿元。

  中国平安近期回购情况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也就是说,平安此次回购计划完成度已达到27.68%—55.36%。

  股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从股价表现来看,中国平安A股有止跌回升的迹象。中证君注意到,回购和增持期间,中国平安股价也迎来企稳。数据显示,8月27日-9月3日,中国平安A股股价累计涨幅为2.80%。

  “从一个理性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平安确实早已超跌,现在缺的就是信心。”上述分析师指出。从目前来看,平安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实际上,中国平安回购前股价低迷的原因除蓝筹股普遍承压、保险业挑战加剧、个别项目暴雷外,寿险改革成效还未完全显现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寿险改革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希望大家耐心。”谢永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中国平安执行董事兼联席CEO陈心颖在2021年中报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寿险改革是一次为期三年的深度改革,希望大家不只是关注每个月、每个季度的波动。如果以三年的时间来看的话,我们明年会把改革的效果体现出来,到时大家再衡量我们的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中国平安 马明哲 A股 黄金 股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