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太火了!又见上市公司“蹭热点”,这家直线拉涨停...

北交所太火了!又见上市公司“蹭热点”,这家直线拉涨停...
2021年09月03日 16:11 新浪财经综合

北向掘金重磅上线:紧盯外资聪明钱!资金诊断、持股变动、席位密码、特色选股四大功能!决策必看,机构推荐!详情戳→

  来源:中国基金报

  北京证券交易所昨晚横空出世,今日A股受益板迎来炒作。三板精选概念大涨5.7%,鼎汉技术京投发展等6股涨停,同样受益的创投概念也迎来大涨,创业黑马中关村等领涨,券商板块则冲高回落。

  而一些略微沾边的公司纷纷“碰瓷”北交所,吸引资金关注。

  9月3日上午,凯恩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凯丰新材为新三板挂牌公司,股票代码835427。凯丰新材的主营业务为给跨国连锁餐饮企业提供高端特种食品包装、为中国烟草总公司下属材料公司、劲嘉股份等上市公司提供烟用连接原纸等高端特种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我们会争取抓住新三板改革这一春风,享受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红利,将企业做大做强、回报股东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凯恩股份称。

  受消息刺激,凯恩股份在开盘后持续拉升,在9点47分首次涨停,中途涨停板虽有打开,但收盘维持涨停。

  凯恩股份主营业务为纸基功能材料、信息科技服务,其中纸基功能材料占比七成以上。其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9.99亿元,同比增加64.18%;实现净利润盈利约4629万元,同比增加28.28%,最新动态市盈率34倍。

  除凯恩股份外,利欧股份银轮股份立中集团闰土股份等公司均在互动平台披露了跟北交所相关的信息,而其股价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利欧股份称公司持股的新三板公司浙江大农处于辅导期,“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也是一个考虑途径”。银轮股份称公司持有新三板公司九州量子,目前属于创新层,正积极争取近年申报精选层。立中集团表示所参设基金投资的合佳医药、城兴股份目前处于新三板创新层。闰土股份则披露通过有限合伙基金持有精选层公司生物谷百分之二点几的股份。

  九鼎新材业务方面没有直接跟北京证券交易所和新三板相关的东西,但也不忘发表一番观点:“所述之事表明了决策层对资本市场的重视,亦表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成功。艳阳高照日,每个人都会感受到太阳的温暖。”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在直接受益北京证券交易所的券商、创投等概念表现低于预期的情况下,这些碰瓷股还是要谨慎为宜。而不少网友也表示要提防“一日游”,以防追高被套。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3 上海艾录 301062 3.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