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茅股”回落 还要一段时间筑底

郑眼看盘:“茅股”回落 还要一段时间筑底
2021年09月03日 00:00 每日经济新闻

北向掘金重磅上线:紧盯外资聪明钱!资金诊断、持股变动、席位密码、特色选股四大功能!决策必看,机构推荐!详情戳→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四A股以涨为主,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84%至3597.04点,深综指涨0.41%至2427.77点。科技股稍弱,创业板综指跌0.28%,科创50指数跌1.77%至1399.48点。

  刚涨一天的白酒、医药等传统蓝筹股大多回落,只有券商股等少数品种表现仍强。前一天刚有所调整的煤炭等资源股再度暴涨,电力、光伏等新能源股也大多上涨。市场热点仅短暂停留在所谓“茅股“上,这类个股低位虽有些反复,但趋势的力量一时可能还难以完全扭转,还需要一段时间筑底。

  市场中大量资金注意力仍集中在能源等热门板块,这类品种利好消息相当频繁,所以试图进行短线炒作者常常会踏错节拍,吃亏多了后其持股欲望也许会得到强化。

  科技股也承受不少压力,主要以硬件类个股为主,如芯片类股。这类股杀跌或与大基金减持两家科技股(万业企业雅克科技)消息相关。最近科技股其实一直受诸如此类消息打击,并不局限于大基金减持,另有上市公司大股东、二股东减持消息。更要命的是,这类消息本周相当频繁。这类消息对投资者心态有一定影响。

  当然,科技股炒得过高了有人减持也很正常,但真正的问题是这类个股业绩与股价脱节较多,且芯片类真正能突破人家技术封锁的公司很少,自身底气不足。另一类科技股受益于缺芯及涨价,业绩增长并非因技术过硬,甚至所涉及的涨价产品只是成熟制程。

  笔者觉得,接下来投资者可能还是以布局超跌蓝筹股为好,选取那些杀估值但未杀逻辑的品种。换言之,布局超跌老蓝筹不能仅盯着跌幅,还得动态地考虑到其他因素。另外,一些制造业中小型隐形冠军、亚军也可考虑,毕竟这类个股涨幅仍相对有限,不少品种市盈率并不是太高。

  就热门品种来说,虽然这类个股时不时会集体大涨,但最近其反复度是显著增加的,逢跌时的杀跌力道也极大,而这只能是短线高手天堂,不一定适合普通投资者。如果普通投资者参与这类品种,一般应设置止损位,尤其是当参与纯题材品种时。

  接下来两周将有密集的8月份后续经济指标公布,估计与近日公布的PMI指数所反映的经济相对疲软情况差不多,市场可能已有较充分预期,所以股市运行节奏不太可能因此产生较多变化。投资者除关注这些经济指标外,应更多关注政策信号,比如基建之类。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科技股 郑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3 上海艾录 301062 3.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